可愛的餅乾在這歐




12月3日在臉書粉絲團發布動態說:

好久沒更新了!很快就會再發文,敬請期待兒♥

 

 

 

阿,轉眼間已經12月12日了,

真的是好慚愧啊!

感覺自己真像個小騙子嗚嗚。

 

 

 

不過!!!

新文章出爐摟!

終於要來說說很多人都誇很可愛的餅乾了,

是否很期待呢?

咈咈咈......

 

 

 

話說為什麼會做餅乾呢?

因為上週二是大隻的生日,

大家都在講「要抓住一個男人的心,就要先抓住他的胃」是吧?!

好啦,

其實是我還在苦惱不知要送什麼禮物的時候,

我跟大隻剛好去了趟誠品,

命運讓我在食譜區遇見一本可愛到爆炸的烘焙書!

哈恰!

就 是 它↓

小本的這本書,

真的是每一頁都讓少女心開花啊!

  

作法簡單易懂,沒什麼做餅乾經驗的我,

都能讓大家頻頻稱讚呢,嘿嘿!

想烤餅乾的男孩女孩們真的可以去書店翻翻看,

或者到小本的無名去看一些線上分享的食譜唷!

[無名:小本廚房實錄]

 

 

 

上傳完成品的照片後,

很多人都說很可愛,

有的人說想找機會讓我教教,

也有人自嘆說一輩子沒那種手藝,

我說:不!

可能也多虧小本的步驟很清楚很好懂,

烤餅乾真的不再是難事!

 

 

那麼,

就來分享一些烤餅乾的過程吧!

但做成麵團的材料和公克數我就不細說,

製作流程也只會簡單說明而已,

畢竟這是別人累積出來的精華啊!

而且我真的很推小本的書,

希望有興趣的人可以親自走一遭去看歐!

 

 

 

首先,做餅乾烤蛋糕前,

當然少不了各種材料,

我缺少的材料是到明瑄西點原料行買的,

   1355281286356

1355281361703

位置在 台北市內湖區港墘路36號。

 

 

 

材料準備就緒,就要開始變魔術摟!

首先開始的是小熊造型的冰箱餅乾

1355281559945

1355281747493

1355281947541

第一顆麵團出爐!

1355282030814

加一點可可粉,就變成咖啡色麵團。

1355282112038

咖啡色麵團的巧克力味好香歐

做出來的麵團各分成兩種:

滾平的 和 搓成細長的。

1355282319527

將 滾平咖啡色 包住 原味細長

再將 兩條細長咖啡色 貼在上面,

用保鮮膜包起來,冷凍讓它變硬一點,

1355282478399

拿出來後用 滾平原味 包覆,

1355283340534

熊壽司做好摟!(唉?)

完成後一樣用保鮮膜包覆,冷凍一小讓它變硬。

 

 

 

再來是兔兔造型的冰箱餅乾,

過程都差不多,

只是麵團是加入可可粉與紅麴粉,

1355283434751

記得熊熊或兔兔的耳朵之間都要填滿歐!

1355283496105

兔壽司也完成摟!

 

 

 

將冷凍一小時的壽司們拿出來,

要開始切片了!

1355283584819

1355283734899

熊的側面,

1355283791896

兩側扭曲的NG熊,

1355284036959

1355284159928

兔壽司的側面長的超噁,

很像營養不良的熱狗包在巧克力裡,

1355284244866

1355284403282

講真的,

在畫上五官前,

看到切出來的熊跟兔都歪七扭八,

活像被卡車撞到,

當時看到其實有那麼一點萬念俱灰

不過畫上表情後,

送進烤箱,

出來的成品莫名其妙的好可愛啊!

原來烤箱是餅乾的整容診所是嗎?

吃起來的口味就是奶油小餅的感覺,

在切片前的前置作業搞好久啊!

可是完成後看到這些可愛的小傢伙,

一切都值得了

而且大隻的家人也吃得很開心,

ya屢獲你們的心

 

 

 

這週除了做這兩種冰箱餅乾以外,

因為還有一位超級麻吉生日,

所以就再奮鬥一次了!

 

 

 

可是因為冰箱餅乾已經曝光,

所以就改成別種造型,

除了基礎麵團的作法外,

造型都是自己去捏的,

沒有現成步驟引領我了。

 

 

 

這款想嘗試在無印良品裡面看到的DIY餅乾造型!

形狀看起來很隨意,

感覺應該會比冰箱餅乾容易多了?

1355284539360

我比無印多一個抹茶麵糰,

份量都是我隨意拿捏,先來試做看看!

1355098461592

1355098897675

烤完出來整個太可愛了啦!

趕快繼續量產!

1355106215026

話說原本以為會輕鬆很多,

殊不知手捏的造型難到想哭,

尤其是禮物盒子上的蝴蝶結,

根本考驗我的專注力與耐心。

 

 

 

終於可以送出禮物了,

包裝的方式依然如過往,

好期待看人大失望後(以為送7-11關東煮)

接著開心到哭出來,哈哈!

是不是超級可愛呢?ya

壽星拿到卡片和餅乾時感覺很開心,

再辛苦的夜晚我都能持續努力!

 

 

 

好了,這篇文章差不多就到這裡,

結束前跟大家分享一個無關緊要的小秘訣,

做餅乾我都習慣在桌上鋪一層保鮮膜,

我對自家桌子的乾淨程度沒什麼自信呢,

1355284597363

但保鮮膜很容易被沾起來,

這時,在桌上灑一點水,

保鮮膜便能緊緊貼在桌面上,。

1355284690819

小祕訣分享到此,

哈哈哈我不是說了無關緊要嗎?哈哈!

 

 

 

 話說,

隻姊之前買了好幾條現成的冰箱餅乾,

放在冷凍櫃裡不知道要幹嘛?

雖說是現成,不過這些餅乾烤出來,

厚度真的是好,

1355284802931  

大隻整個狂吃狂稱讚,

還說要拿一點回去給媽媽吃呢。

 

創作者介紹

小隻超人與小閃電

小隻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3) 人氣()


留言列表 (3)

發表留言
  • 無花果
  • 看起來好好吃!!我之前也有做抹茶跟巧克力雙色捲餅干~
    我超愛抹茶烤出來的香氣!!而且雖然剛烤出來應該放涼可是我真的掘得帶一點濕潤感的也超讚的阿阿...(餓了)
  • 阿阿
    對阿餅乾出來都要先放涼變硬
    但我常常忘記
    覺得羞ㄊㄣˋㄊㄣˋ的餅乾出起來好棒阿
    可是裡頭就還會有點軟軟

    所以我第一批烤完的DIY餅乾
    一烤好就忍不住吃吃看
    結果裡頭有點軟
    我以為烤不夠久
    結果後來分三披烤
    (因為怕塑型太久,先捏好的放到乾掉)
    前兩批都是黑的=.="
    聖誕樹綠色都變身咖啡色
    超像便便樹的......

    某查我覺得是三種粉裡面
    香氣最濃的!
    烤出來抹茶的味道不會被奶香壓過
    真的好吃!

    然後,不是我在自吹自擂!
    夾鏈袋打開整個香味四溢!
    吃的人都說好吃
    我想應該算是不錯吧嘿嘿

    小隻 於 2012/12/13 01:49 回覆

  • 肉
  • 拜託!!!!!!!!!!!!!!!!!! 我也要做 拜託拜託
  • 哈哈哈
    可以阿
    找個時間吧
    其實我花的時間還滿長的......O3Q

    小隻 於 2012/12/14 00:38 回覆

  • 米特
  • 欸小隻
    沒想到你這麼厲害
    下次一起做餅乾吧!!!!!
    小本超強的
    之前也有再發簍他的文章XD
  • 口味我想沒有太太太厲害啦
    完全就努力靠造型取勝阿哈哈
    可以一起做阿
    雖然我們連出去吃飯的時間都還沒瞧到哭哭

    小本的餅乾超可愛的!
    尤其是糖霜餅乾
    可以在餅乾上畫畫
    整個好開桑阿!

    小隻 於 2012/12/16 02:29 回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