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登登!

第三篇跨年文章來摟,

看到上面的圖,

就知道我果然還是無法把預告中的兩篇遊記,

濃縮在同一篇裡了哈哈哈!

很怕朋友們看的很累啊!

看完一篇記得起來走動唷,

然後要再點閱下一篇歐!

 

 

 

是說,

上一回講到林場肉羹,

(相關閱讀:〔食記〕不可不吃!排隊美食林場肉羹,台北掰掰宜蘭跨年行!part2 )

林場肉羹是在路邊的店家,

停車這件事情,

因為人潮多多所以變得比較麻煩。

不過不要緊!

對面有個停車場真的是剛剛好!

不過從我跟大隻到了這邊,

就一直好好奇,

對面的日式建築到底是什麼?

 

 

 

吃完飯我們準備去開車,

經過出入口的警衛亭,

我們詢問了在值班的警衛伯伯,

得知原來這裡有個文化園區

 

 

 

燈冷!

沒去過的地方我就好好奇啊!

何況建築物好漂亮!

我:「可以去嗎?可以去嗎?」我眼睛發亮,

大隻:「可以阿,反正我們從來就是要去哪就去哪,沒有硬性規定的!」

 

 

 

然後他又往下說了一句:

「而且跟妳去,哪裡都開心歐。」

  

羞羞啦,討m!

 

 

 

羅東林業文化園區

原來停車場往旁邊再走過去一點,

(經過日式建築的公廁)

就能看到出入口了呢。

 

 

 

羅東林業文化園區,

為了重現昔日太平山森林鐵路的起終點,

以檜木建造這裡的設施,

見證了林業運材史的歷史!

你看你看!

是不是豪漂亮!

  

而且還發現有在屋頂上加裝太陽能板的房子,

太酷了!

保留當年的風味,

同時不忘環保節能!

 

 

 

看著這些房屋,

就好希望能穿套和服來這裡拍照阿,是不是?

 

 

 

看到這條長長的鐵道,

想必一定少不了火車,

其實這鐵道左邊(從相片看上去)是有輛可以給遊客上去拍照的火車,

可是已經有滿滿遊客都在那上面拍照,

(真的是滿滿歐,奇怪耶不是下雨天嗎怎麼不回家?)(還說勒)

看到別人爭先恐後搶著拍,

我就不想拍了。

(任性無誤)

 

 

 

然後就忘記補拍起來了,呵呵呵。

(活該)

 

 

 

這是鐵道旁邊的貯木池

以前是放置高級木材的水域場所,

現今裡頭放置了漂流木,重現當年貯木池盛景。

不細看沒發現,

一發現就看到裡頭有好多魚歐!

 

 

 

我跟大隻看著這池塘好久,

上下對稱的漂流木看起來格外有趣,

鏡面乾淨的反射著到影,

究竟哪邊是上?哪邊是下呢?

 

 

 

沿著河邊走,

路途中發現了這個小美女,

就很開心的來耍一下三八了!

(其實大隻是我逼的呵呵)

別笑她!我知道她長得有點像魚,

但她可是第一名的美女唷!>.^

 

 

 

再繼續往前走,

可以經過一排長長的房屋,

話說到這邊,

其實非常可惜的,

今天是元旦,

我們出來郊遊,

這裡的工作人員當然也一樣,

包括先前照片中的許多獨立建築,

以及這些河邊的房子,

裡頭有些是文藝空間,

平日是能開放給人參觀的,

但是今天門幾乎都上了鎖,

真的很可惜!

 

 

 

不過,

既然我說了是「幾乎」,

當然有些門是沒有鎖住的摟。

我想這也是緣分吧,

我們發現其中一間小房有亮燈,

推了推門還真的能進去,

映入眼簾是許多手工磨刻的木造裝飾品和櫃子,

是不是超級可愛!!!

(還有北海小英雄的小威耶)

親切的老闆和老闆娘在裡頭,

說因為他們才剛搬來這邊,

所以利用今天整理他們的手工藝品,

不過還沒有全部搬完。

 

 

 

是說沒有全部都搬過來,

但這些小東西就已經讓我看了好久!

老闆、老闆娘很好客的說隨便看、隨便逛,

真的是非常精緻又有質感,

等到正式開放後還能現場看老闆雕刻他的作品唷!

 

 

 

因為實在太喜歡這些小東西了,

而且兩人都好和善,

所以就跟他們要了張名片紀念,

有興趣的朋友可以到臉書上去看看唷!

麥子木工房的臉書點我看!

 

 

 

再往前一點點,

發現了另一間也有開放,

打開門就看到直頂屋頂的大樹!

還有精緻的木桌上,

還有!戳章!

 

 

 

哈哈哈小隻我超喜歡蓋戳章的!

看到戳章就凍未條,

所以這間我也留下來逛了好久,

樹枝上和梁子上,

都有放了好多可愛的動物裝飾,

不過為什麼我能拍到這麼高的東西呢?

因為這間房子裡有我最喜歡的小閣樓!

阿~~~好想躺在這裡睡個覺阿!(滾)

除此之外,

室內還有大大小小的書櫃,

擺了好多文藝的書,

房裡的電視介紹著奧萬大的景致,

奧萬大聽說也非常美麗,

真想跟大隻一起去!

看到這裡地放的都是坐墊,

想必大家都能想到這個空間是必須脫鞋的吧,

沒錯!

除了剛進門的地方,

房內其他空間都有設計高起來一小階,

地上也有擺著入內拖鞋的牌子,

結果小隻我還是很不長眼的直接踩上去

結果很糗的被工作人員和大隻制止。(掩面)

 

 

 

出了房子,

往前繼續走,

有木板做成的圍牆,

圍牆外面有現今使用中的鐵道!

看火車駛過去,

好想拍啊!

不過其實我的身高拍起來的畫面,

一半都是木板牆,

大隻拍出來的我又不喜歡,

所以我就要大隻抱著我讓我拍,呵呵呵。

大隻:「呵阿~~~!!!」抱起來,

小隻:「等一下歐,我調焦距......」

大隻:「阿阿阿阿阿妳好重阿!」

小隻:「唉唷你別晃啦這樣焦距又跑掉了等一下!」

大隻:「阿阿阿阿阿呵阿阿阿阿呼阿阿啊!」

小隻:「好......等等歐再一張。」

 

 

 

把我放下來後,

大隻:「呼呼呼呼呼呵呼呼呼......」

在那邊喘大氣勒,

再胖也是你養的阿呵呵呵,不是說很有成就感

 

 

 

雖然累了一會,

(只有大隻)

不過我還是邀請了他,

與我玩很久沒玩的小遊戲。

   

(還是想Murmur一下耶,構圖不夠緊密都不會叫我調整一下

(↑把人弄得半死不活還在該哈哈哈)

 

 

 

沿著木板牆一直往前走會碰上叉路,

直走是照片中這條,

其實一開始我沒想到是能走的啦,

是看到一對夫妻走過去才驚覺是路哈哈哈!

但天空毛毛細雨下不停,

這條路有些泥濘就作罷了。

 

 

 

右轉是湖上切西瓜的觀鳥亭步道,

天雨路滑走這條要小心

往左跌跟往右跌的差別:

溼半身還是濕全身,哈哈。

 

 

 

直直走下去,

還有一間名叫竹屋的竹子應用科學館,

裡頭有介紹竹子的各種應用(製成樂器、導電等等),

當時雨一直下,

就沒有把建築的樣子拍起來了。

 

 

 

介紹到這邊,

終於進入尾聲!

繼續前進就是出入口的方向,

本來想進來隨意逛逛,

沒想到從吃完飯我們也一路逛到三點!

園區真的很大!

16公頃的腹地果真無法用一個下午全部走完,

還有很多設施沒有進去參觀,

可惜可惜,

不過和服與油紙傘的小願望還沒實現嘛!

留給下次來拍照時,

再一探究竟吧!

 

 

 

延伸閱讀:

〔食記〕礁溪樂山溫泉拉麵,台北掰掰宜蘭跨年行!part1 

〔食記〕不可不吃!排隊美食林場肉羹,台北掰掰宜蘭跨年行!part2 

[遊記]文藝之旅繼續,國立傳統藝術中心!台北掰掰宜蘭跨年行!part4 

[食記]看盡宜蘭滿地星星,枕山橘子咖啡好夜景,台北掰掰宜蘭跨年行!part5 


 

[交通資訊時間]

羅東林業文化園區

開放時間:6:00-19:00

---

展示館開放時間

9:00-1200/14:-17:00

(逢周一、周二固定休館不開放,遇國定假日順延一天)

農曆除夕、初一全天不開放。

 

宜蘭縣文化創意中心展館(位於藝文區)開放時間:

9:00-17:00

周一休館。

---

地址:宜蘭縣羅東鎮中正北路118號

電話:(03)954-5114

===

火車搭承方式:

羅東火車站前站出口,直行至中正北路右轉,延中正北路直行約1000公尺可到達。(步行約20-25分鐘)

 

開車路線:

(1)南下:國道5號→羅東交流道下右轉196縣道進入羅東市區過外環道(光榮路)

過地下道第一個紅綠燈右轉中正北路行約50公尺,右手邊及羅東林業文化園區。

(2)北上:國道5號→羅東交流道下→左轉196縣道→進入羅東市區→過外環道(光榮路)

過地下道至中正北路右轉後行約50公尺後,右手邊及羅東林業文化園區。

 

停車資訊:

北停車場:光榮路與純精路路口處,停車後可沿指標行走五公仔步道進入園區。

南停車場:中正北路旁。

 


檢視較大的地圖 

 

 


 

如果喜歡我的文章

或者期待我穿和服的朋友(吃屁屁),

歡迎幫我點讚按推唷!

當然如果能幫我分享出去,

或者在底下留言發問或陪我聊聊天,

都非常歡迎唷!

Love you all.

 

arrow
arrow

    小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