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丘  

 

 

 

 

先開頭小聊天一下, 

是說從上週四晚上感冒到現在都還沒好,

原本這篇好丘以及下一篇食記,

都是預計要在上週末更新的,

結果完全倒死在家裡,

超痛苦的阿!!!(掙扎翻滾)

 

 

 

不過,

雖然痞客邦沒更新,

但粉絲團一直都有營運歐,

甚至還偷偷辦了一個小活動呵呵,

不過報名名額已經滿了!

感謝大家支持!!!!!(大喊)

如果以後也想參加活動的話,

請時常關注粉絲團行動唷!

〔想看粉絲團請案右邊的臉書圖案唷〕

 

 

 

回歸正題, 

現在終於來更新了

是非常推薦的好地點好丘唷!

是說吃飯那天是我的生日,

(被大家扔東西)

(生日什麼的過超久了阿阿阿)

前一晚我就下去找大隻了,

早上大隻開車回來台北,

到家時錯過跟家人的行程,

於是我們在家準備一個好東西

然後出門前往信義區!

(想知道是什麼好東西記得看到結尾唷!)

(不是直接往下啦歐!哈哈哈)

 

 

 

好丘位於信義區後面的四四南村

四四南村是台北市第一個眷村,

民國90年3月被列入歷史建築,

現今是將其四棟建築予以保存,

規劃成信義公民會館暨文化公園。

關於四四南村,其他詳細介紹請點我

1

可以看到一家人帶著小孩子出來,

或者情侶雙雙出遊,

在台北這麼繁華忙碌的地段,

這裡悠閒到好像另外一個桃源,

2

順帶一提,

現在已經愈來愈容易看到Ubike在路上跑,

希望台灣能在自行車道上的規劃更加努力!

不要像這影片這樣了↓

 

路權規劃得這麼不清不楚。

 

 

 

對不起我又離題了。(才剛開始就離題)

 

 

 

走進門口,

可以看到放了滿滿簡章、名片、戳章的小台子,

戳章魂又fire了!立馬蓋上!

3

「WE ARE YOUNG, SHOULD BE WILD.」

「做喜歡的事,讓喜歡的事有價值。」←超喜歡這句

 

 

 

在進入室內門前,

這個空間設計成一個小展示場地,

牆上貼了許多剪紙藝術作品。

 

4

正當我還在到處拍照時,

大隻在一旁盯著玻璃門說:「嘿!妳快來看!!!」

5

登登登登登登!

中間那個不就正是在說我嗎?!

今日生日,你最VIP

壽星生日當天於《好,丘》全店消費享9折優惠。

(不限外帶或內用)

呀呼我是VIP!!!

聽起來好棒阿哈哈。(←白癡?)

 

 

 

是說轉進來映入眼簾還未看到好丘,

居然是個小市集,

6

這裡賣的東西很豐富,

有許多可愛的卡片、手帳,

(我目前用的手帳就是在這買的唷<3)

(相關閱讀:〔文具〕一往情深了紙膠帶的魅力!紙膠帶、貼紙、手帳分享文♥ )

還有一些茶葉、油醋,

旁邊還有窗子可以看到好丘的內場人員在做貝果唷!!!

 

7

話說沒邊框看起來也挺美的呢!

我絕對不是忘記加小黑框唷!

 呵呵呵!

 

 

在進入店內前,旁邊可以看到一個大板子,

可以自由拿空白的紅色卡片,

寫上「_ _要好」,

後面留下一點個資,就可以抽禮盒了!

8

正當我在煩惱要寫什麼要好的時候,

大隻點餐時跟櫃台說我們有壽星,

於是我就擁有了一張「生日要好」的卡了!

好可愛呀!我才不要什麼禮盒勒!

這當然要貼到我的手帳上啊!(眼神發光)

 

 

 

來到櫃台,上面有超可愛的手寫黑板菜單! 

9

手畫的食物圖真的是超棒的!(心融化)

貝果有每週的特別供應日歐,

下午茶有限量鹹派呢!

 

 

 

櫃台的冷藏櫃裡有賣好丘的貝果抹醬,

在欉紅抹醬、原味抹醬、番茄抹醬、桑葚抹醬,

10

看到茶飲的瓶子真的好讓人心動!

不過由於我們是吃飽後才發現,

所以就沒機會點茶了嗚嗚嗚。

酒類飲品都是瓶裝酒唷!

其餘還有點心手工優格跟台灣好米布丁。

 

 

 

台上也有可單買的糕點、餅乾實體,

11

一旁有外帶區,

上面擺滿了各式各樣的貝果!

這桌上的貝果真的超級無敵吸引我!!!

12

香蕉巧克力黑糖黑芝麻看起來好香阿阿阿阿阿!(爆炸1)

13

彩色胡椒乳酪雙份起司是要讓誰抓狂阿阿阿阿!(爆炸2)

(↑就是要讓妳抓狂)

辣椒九層塔看起來也超有味,

14

你看那個雙份起司......真的很犯規啦......(爆炸後餘波作祟)

 

 

 

這排是我們今日的座位區,

因為用餐人數只有兩人,

再加上我們到達時,整間店已經要爆了阿!

超多人!

15

旁邊有櫃子擺放書籍提供閱讀,

桌上的燈是鎢絲燈,好漂亮呀!

 

 

 

其它的座位區,好想坐這種和室矮桌阿,

16

店內牆上的圖超可愛的,

顏色好舒服,

17

 

 

 

拖拖拉拉的,

終於要來介紹今日的菜單摟!

menu 

整本菜單我都有拍下來,

想來好丘吃飯的朋友可以去相簿慢慢看唷!

前往相簿看菜單流口水請點我!

上面照片附的是我們今天的餐點內容,

下午茶時段只能點下午茶的餐點唷

 

 

餐具皆在桌上擺好了,

18

第一、二個上來的是大隻的子醋氣泡飲(NT.140),

我們是點432貝果午茶套餐,

四種抹醬+三色貝果+兩人共享

把飲料配的咖啡(NT.80)換成其它的,補差額這樣。

我點的飲料則是一般般的熱可可(NT.120)

ps

可可熱的跟冷的價格不一樣唷!

 

 

 

點心我們點了南瓜司康(NT.35)跟今日瑪芬(NT.50),

19

老實說南瓜司康在我拍照完後回過神,

它已經從桌上消失只剩盤子了......,

大隻是說普普通通,

不過我猜它大概就像是肯德基賣的比斯吉?

所以我也沒有覺得沒吃到可惜啦哈哈哈哈,

(如果吃起來差很多請快來糾正我)

今日瑪芬則是香蕉口味,

香蕉味很夠,不過,

也是因為個人沒很愛吃香蕉被加在其他食物裡的味道,

所以也覺得普普通通。

(意思是,直接吃的香蕉很不錯,但變成其他食物的一部分就不愛了)

 

 

 

再來上的就是重頭戲:

432貝果午茶套餐(NT.300),

20

齁齁齁三色的貝果看起來超美的齁!

三種口味分別是:

原味、菠菜葫蘿蔔

哈哈不必跟我當下一樣疑惑,

雖然分了三種口味,顏色區別也很鮮明,

但其實吃起來味道都跟原味差不多,

(我要超超超仔細吃才能吃出不太一樣的味道)

貝果是烤過的,所以吃起來是脆硬的口感。

四個抹醬擺起來好可愛,

原味上面還有小薄荷葉,

四種口味分別是:

藍莓蕃茄紅心芭樂CreamCheese

蕃茄跟紅心芭樂這兩種口味好特別阿!

相信有文字顏色區別,

大家現在都能一看就知道誰是誰,

可是當初我跟大隻沒記起來服務生的介紹,

所以猜這些口味猜超久的啊!

一開始還以為蕃茄抹醬是桑葚,

以為紅心芭樂是草莓勒,

哈哈哈!

個人覺得紅心芭樂吃起來很不錯,

芭樂的香味很新奇迷人。

 

 

 

吃完主餐後小點心來摟,

台灣好米布丁(NT.50)

21 

恩呃,說實在我跟大隻都沒很喜歡這個米布丁......,

說像奶酪又不太一樣,

因為我不太愛,所以解決它的當然是大隻摟呵呵。

 

 

 

再來是同場加映!!!嘿嘿!

下午茶限量鹹派(NT.120)

22

這可是大隻的強力推薦唷!!!

給大家菜單上的介紹做為參考:

「在方形香酥派皮中,放入雞肉與番茄、或是蘆筍配蝦仁、也有可能是蟹肉與野菇或櫛瓜混培跟,

再倒入滑嫩蛋液與餡料,加入香甜的洋蔥,烘烤後陣陣的香氣令人無法抗拒。」

看完後有沒有跟我一樣的感覺?

一直或是或是或是,到底哪個才是啦!!!(拍桌)

 

 

 

哈哈哈講實在的,

除了有雞肉以外,

其他我吃不太出來是什麼,

不過鹹派真的是挺不錯的選擇唷!

好吃!

 

 

 

吃完飯後我樂滋滋的填了桌上的顧客意見表,

我覺得受到了良好的服務,

清楚傳達自己對他們的肯定是很重要的!

23

在吃鹹派之前,

因為隔壁一直在自拍互拍玩手機的情侶走了,

(我沒其他意思呵呵)

所以服務生就詢問我們要不要併桌,

讓我們能有更大的用餐空間,

so sweet!!!!!

整個好開桑阿!

寫完意見表後我們走去櫃檯結帳,

大隻回了個頭,然後跟我說:「妳看!他在看了耶。」

我轉頭看了一下,

去收盤子的服務生拄著桌子很認真在看意見表,

哎呀好害羞阿阿阿!

 

 

 

結帳完因為有9折優惠,

所以等於不用服務費,

大隻吃完一直說好飽好飽,

兩人總共才NT.655唷!

一個人大約NT.328,

開銷真的不大!

 

 

 

櫃台旁邊有個小桌子,

桌邊有個小豬撲滿,

提醒客人如果有需要用電,來給小豬餵個NT.20。

桌上有提供冷、溫水自助飲用,

旁邊的杯子有粉紅、粉藍,超可愛的!

24

杯子旁邊還有吸管、攪拌棒、糖包、奶球,

桌上小櫃子有個小立牌,

只要來店消費就可以獲得一張小春聯,

因為我後來又在旁邊的市集買了一張卡片跟我的手帳,

所以我就拿到了兩張「超級好」春聯,哈哈!

(共有三款,分別為好、很好、超級好)

桌上小櫃子裡還有餐巾紙跟餐具唷!

25

 

 

 

來好丘吃飯真的很開心!

我跟大隻都超級推薦!

雖然店裡人很多,

所以又是一間氣氛意外熱鬧的餐廳,

不過整體環境加服務,

跟價錢比起來我真的覺得十分划算!

26

大隻那時很想嘗試留鬍子,

結果後來覺得好像很邋遢所以不敢照了哈哈哈!

pps

另外兩間氣氛意外熱鬧的店家!

延伸閱讀:

〔食玩〕晶華酒店azie廳!大隻生日我受惠ya! 

[食記]台北車站好餐廳!下午茶?吃晚餐?兩人聚會到十人以上大聚餐都一手包辦!Market Place市集台北站前店。 

 

 

 

是說好丘店內沒有廁所,

廁所要到店外頭才有,

27

廁所還算乾淨,就是很一般的公廁樣子。

 

 

 

晚上的好丘景色很漂亮唷!

燈點亮的樣子昏黃暖和,

看起來超有氣氛!

28

「丘」這個字真的沒亂取!

在廣場外頭有許多像屋頂的山丘,

可以走到上面,

帶著一杯飲料,坐著或躺在這草皮上應該會很不錯,

不過我們還有文章開頭提的好東西還沒上場,

要準備趕去下個目的地摟!

 

 

 

像這樣科技進步的指標101,

與歷史留下來的眷村一起豎立在一個畫面裡,

這樣的感受很難形容,

還好這裡光景的一部分能被保留下來,

我相信文明在被建立起來的同時,

我們也不能忘這塊土地上曾經走過的足跡。

29

離開前發現有新娘新郎在這裡拍婚紗照,

這裡的好景色真的有目共睹!

 

 

 

離開好丘,我們來到信義區的大街上,

掛滿紅燈籠的街景看起來好熱鬧!

30  

搭拉!

這就是那個好東西!

是說我老早就想要舉Free Hug的牌子,

但一直忘記,

結果在聖誕節那天看到朋友上傳舉牌照片,

我就默默心中決定生日這天我要來舉牌!

我們往往希望在生日這天得到些什麼,

祝福、禮物、慶生大餐等等,

但我希望我能在這天給別人些什麼。

 

 

 

我曾經跟舉Free Hug的人擁抱過,

那種心裡的感動跟悸動,

我也希望能夠傳遞給其他人!

這天我們來舉牌,

感動真的是很難用文字形容!

有人問我:「你怎麼會想要來舉這個?是什麼活動嗎?」

我把真正的理由告訴了一部分的路人,

結果遇到三個華人開心的將我圍住,

一起在路中央為我拍手唱生日快樂歌,

並且給我擁抱以及合照;

還有一個男生拉著他女朋友(猜測)走來,

問:「呃,是有人生日嗎?」

大隻:「她!她今天生日唷!」

男子說:「我也是今天的壽星耶,祝妳生日快樂!」

然後給我一個大擁抱。

 

 

 

真的好可惜、好可惜,

相機在我們離開好丘時就已經在沒電邊緣,

沒機會跟這些給我感動與溫暖的每一位合照留念。

 

 

 

經過這次經驗,

我更加明白,擁抱不只是一個擁抱,

不只是被抱住的人能獲得力量,

身為舉牌的我也是被感動不斷充滿!

每抱完一個人我的眼眶都溼熱。

 

 

 

在抱住的一瞬間,

曾經陌生的我們,都像是知心好友,

我們之間的祝福跟鼓勵都真心無比。

 

 

 

真的好快樂,

原本這天的慶生可能只會屬於我跟朋友之間,

我跟情人之間,或者我與家人,

但在信義區舉了這牌子,

原本陌生的人都像是朋友,

好像整個信義區與我擦肩而過的人,

都為我慶生。

 

 

 

施比受更有福是真的,

我覺得自己得到的,比給出去得更多。

 

 

 

如果大家有時間,也可以去舉舉看免費擁抱的牌子,

得到的,真的會比我打的這些文字,還要來的多更多。

 

 

 

最後,

也感謝大隻陪我一整天,

後來我們還去誠品唱片行買CD呢,

謝謝你為我做的一切,

謝謝你給我一段優質快樂的下午茶時光,

謝謝你在我害羞緊張不敢高舉雙手時,

對我說:

「來!要像這樣!這樣在對街遠遠的人才能看到我們!」

然後把雙手舉高向人群揮舞,

謝謝你,

能有這一晚的熱淚盈眶也是因為身旁有你,

謝謝你,關於這一切,所有、所有。

 

 

 

也感謝各位總是不催促我的緩慢更新,

一路支持我到現在唷!

因為有你們以及新加入的讀者們,

我才有動力把這些故事跟分享一再寫出來,

愛你們,無比真心。


[交通資訊時間]

好丘

 

●週二~週五 (平日)
 
營業時間:10:00 ~21:30
供餐時間:10:00 ~14:30
      17:30~20:00
限量供應貝果、三明治、每日一盤。
 
14:00~17:30為下午茶時間,
僅供應貝果、鹹蛋糕、鹹派、手工餅乾、飲料等輕食。
 
---
 
週六、週日 (假日)
營業時間:08:00 ~18:00
供餐時間:08:00 ~16:30
 
限量供應貝果、三明治、每日一盤、鹹蛋糕、鹹派、手工餅乾、飲料等。
 
---
 
 消費:每人最低消費250元
使用時間:兩小時
 
 預約專線:02-2758-2609
 (位置我們只保留十分鐘)
 
 
 
週一:《好,丘》固定公休日。
 
 
---
 
地址:台北市松勤街54號
 
 

 
arrow
arrow

    小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