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1

哈哈哈首圖有沒有很誘人

因為很薦這間店所以想讓它插隊先發文!

 

 

 

 

本來想要來個古著店大串燒,

一次飆完我的探險名單,

但台中的店頗常「不定期店休」......,

幾乎一半都撲空,

導致我現在也剩一間可以先更新,

所!以!

先來寫個我跟閃光的超推薦小店~




===2015.11.25更新===

韓奶奶出菜單跟新菜色摟,

想來吃別忘了看第二篇食記唷

延伸閱讀:[食記]韓奶奶新上菜!豬油拌飯小資族吃法✧近逢甲夜市西屯國小

==================

 

 

 

 韓奶奶食堂 

這間店位在逢甲大學附近

離閃光租屋處很近,

因為店外看起來太不起眼,

我們常常騎機車經過,

讓我超~~級~~好~~奇~~~

有一次經過,

發現它們家掛了這個布條,

003

 感謝食尚玩家不曾採訪 

哈哈哈哈哈哈實在太有趣了!

我 絕 對 要 去 吃!

002

 

 

 

------20150717------

第一次去吃只有我一個人,

閃光在上班,

也是只有帶之前提到的小DC,

一吃沒想到又被激起想寫文的慾望!

002

店內空間頗大,

但位子超級少!

下午供餐時間才剛開始所以沒有其他客人。

(後面那桌是店家的人,像是在家吃飯聊天~很歡樂)

 

 

 

一入店就有一個男生來招呼,

視覺年齡像打工的大學生,

「請問要吃什麼?」

非常熱情主動,

可是我還沒看菜單啊XDDDDD

05

還在決定菜單時,

原本坐在桌邊聊天的阿姨端來紅茶給我,

06

紅茶呢~就是很一般的紅茶,

不過整間店來服務的人都很親切,

下午的陽光射進來很舒服,

一直望著窗外的光線,

整個心情非常愉快~

001

004

 

 

 

喔對了,

韓奶奶的餐點項目不多,

都是單點,

價格都很實惠,

菜單我到文章中後再放,

第一次來我當然是點咖哩飯!

 印度學的咖哩飯 

NT.100

01

(真的叫印度學的咖哩飯啦XDDDD)

02

裡頭的料不算多,

胡蘿蔔跟馬鈴薯是不能少的配角,

但豬牛混著我第一次吃到XDDDDD

牛肉帶著一點筋,我愛~

03

醬料非常實在,

辛辣口味但不會難以入口,

更不是那種黃黃稀稀偏甜的台式咖哩。

(google台式咖哩大概就能知道我說的是什麼XP)

特別要說的是!

這裡的馬鈴薯我覺得好好吃!

04-2

洋芋的味道好香啊~~~

外皮一點點硬,

咬下去裡頭是軟卻密實,

很難形容,

總之我很喜歡!

(而且我很愛吃馬鈴薯呵呵呵) 

 

 

 

在咖哩飯上來前,

我先在店轉轉拍拍,

005

除了牆上的小圖案點綴外,

整間店是乾淨的白,

掛上幾幅大圖輸出的照片,

006

006-2

「那些照片都是老闆拍的喔。」

店裡一位先生走過來和我介紹,

才知道老闆走訪過很多國家,

回台開店幾年後,

因為希望客人可以有更舒適的空間,

才來逢甲這裡開店,

所有菜都是他做的,

正在廚房忙呢。

003

除了照片裝飾外,

店內還有一面壁畫,

008-3

不過目前還沒有完成,

中間都還是鉛筆稿,

008-2

008

窗戶旁放著一幅張國榮的照片,

感覺老闆喜好好像很多元,

好神祕啊!

007

011

結果,

在我用餐完上廁所後,

在門外遇到一開始問我要吃什麼的男生,

「今天的口味還可以嗎?因為都還在調整,所以有任何建議都可以跟我說。」

 

 

 

?!蛤?!

這個看起來超像打工學生的人是老闆?!

    

超級驚訝!

我:「咖哩很好吃......但我是有個疑問,為什麼價目是被貼起來的啊?」

沒錯,

料理要多少錢沒有寫在牆上,

因為沒有特別問,

所以我到結帳時才知道要付100元。

010

※寫上價目的牌子在文中第二部分有

老闆:「喔喔,因為剛開幕的時候,

我希望客人來吃飯多多打卡,

所以只要打卡,

就讓客人決定一盤咖哩要付多少錢。」

 

 

 

老闆~~~

不必做到這種地步吧~~~

    

 

 

 

老闆:「不過家人覺得這個主意不好,所以沒多久就阻止我了哈哈哈~」

※打卡決定價格的活動沒了!大家別誤會!

※打卡決定價格的活動沒了!大家別誤會!

※打卡決定價格的活動沒了!大家別誤會!

 

 

跟老闆聊完後,

真心覺得這間店所有人都像天使化身,

於是這餐就帶著

飽足、愉悅、震撼的綜合心情下回家了。

002

喔對,

韓媽媽的名片都是手寫的,

每一張都是獨一無二的,

於是我選了一張很窩心很符合這兒氣氛的名片走了~~~

004

 

 

 

------20150802------

第二次來訪,

帶著閃光一起光顧,

這次價目都寫上了,

010-8

餐前一樣有紅茶,

閃光點了 奶奶的牛肉飯 

NT.100

001

牛肉好吃!

白蘿蔔的甜味沒有被肉汁壓過,

002

我呢因為吃不太下,

所以不想點太多,

查到網路上還有另一篇文章,

很推薦手工丸湯,

但我們來時手工丸賣完了,

(才中午內~~~)

所以我改點 蘿蔔牛肉湯 

NT.35

003

※牛肉湯裡沒有肉

肉是閃光給我的~~~裡頭只有蘿蔔,

閃光覺得飯裡的肉汁好像比湯鹹一點,

不過無論配飯吃還單喝我都覺得OK~

 

 

 

總節中午這一餐,

幸好帶閃光來吃他也喜歡,

喜歡到我們晚上又來吃一次,

我的天啊~~~XDDDD

 

 

 

晚餐我們點印度咖裡跟蔬菜咖哩

NT.70

010-1

蔬菜咖哩飯其實就是沒有肉的印度咖哩,

因為肉跟醬汁是分開處理,

所以吃素的人可以點蔬菜咖哩不用擔心~

010-2

這次我們點到 舅媽的手工丸湯 了!

NT.35

一人一碗~

看起來很普通?!

不過手工丸湯很好喝喔!

010-3

湯頭嚐起來有香菜(很明顯)、蘿蔔甘甜,

還有很香的肉燥味(如果沒猜錯哈哈哈),

手工丸不大,

但是很有嚼勁、肉很甜,

010-4

010-5

難怪另一個部落客很推薦,

真的好吃!!!

大家有機會來可以點一下~~~

 

 

 

最後,

還發現韓媽媽的一個小祕密!

 

 

 

玻璃杯是IKEA的耶~

010-6

(對不起我很無聊別打我!!!)

 

 

 

最後的最後,

這一點比較重要,

000-2

000-1

牆上菜單現在寫上了價格,

結果這個價到9月後還會調整~~~

想來吃的朋友把握啊!!!

 

 

 

是說這兩天歷經颱風過境,

閃光已經自己又跑去吃三次了,

誰快阻止他啦!!!XDDDD

吃到老闆還跟他說,

看你每次來都會翻漫畫,

要叫弟弟多帶幾本放店裡!

00-4

SO SWEET~~~~~~~

 

 

 

雖然韓奶奶的料理選擇不多,

但以目前價格來說,

真的很超值,

外加服務親切、用餐空間大、環境乾淨,

我跟閃光都很喜歡!

001

其實在寫這篇文章之前,

心中也是有些掙扎,

因為自己很喜歡這樣悠閒的氣氛,

走幾步路就到而且不用候位的店,

有點擔心寫了文,

也許,

可能,

搞不好,

人就開始多起來了~

(但我相信以這店的品質,他們可以自己打出名聲)

如果以後我來吃飯還要等,

那怎麼辦啊啊啊~~~

(閃光:那就等啊,值得等啊~)

不過!

既然決定寫了,

還是希望能讓各位滿意,

順路經過逢甲的人可以來吃吃飯唷~~~

   

003

 

 


延伸閱讀:[食記]韓奶奶新上菜!豬油拌飯小資族吃法✧近逢甲夜市西屯國小



 

===

〔韓奶奶食堂〕

粉絲團:點我

電話:0981-931-498

時間:11:30-14:00/17:00-20:30(周日店休)

地址:台中市西安街76巷1弄2號


檢視較大的地圖 

 

 

 


 

02012015(1)

arrow
arrow

    小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