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1

再度來到台中超推店家!

不過~你再不來就看不到非姥衫了喔!!!

 

 

 

 

在開始講之前,

我必須抱怨一下!

最近的天氣也太糟了吧吧吧吧吧(高山回音)

    

認識我一陣子的閃電們,

應該都曉得

我 是台北人。

到台中寫文章只是因為會去找閃光,

有時候要等他下班沒地方去,

所以開始想找地點走走,

於是才開始這趟找古著店之旅。

 

 

 

要來台中,

除了特地播出時間,

在外縣市要自己出門,

當然是搭大眾交通工具,

可是希望盡所能拍出好照片給大家,

(當然也是考慮出門便利性)

我都努力挑在晴天在出門。

 

 

 

終於!

8月2號閃光趁週日不用上班,

載我出去找。

沒錯!

我 8 月 初 就 去 了!

結果台中非姥衫週日店休阿!

02

看著鐵捲門關得死死的,

我超想衝撞進去啊啊啊!!!!!

(不是我沒做功課,是網路上沒寫它有店休啊靠)

01

 

 

 

於是我等了很多週,

下來台中期待天氣是好的,

結果連週大雨還有颱風天,

花錢搭車下來卻只能在家打掃,

不行啊!

我不能辜負我的荷包跟青春啊!

(說青春有點太誇張了吧)

所以我等不了了,

上週五看著外面雨變小,

管它三七二十一就衝了。

 

 

 

這次,

我就沒撲空了!

02

但是晴天跟雨天拍起來,

真的差好多喔我好想哭我受不了......

(什麼強迫症啊這)

 

 

 

好,

抱怨完當然要開始說正事,

02-3

非姥衫一直都是我口袋名單裡,

非常期待拜訪的一間店!

WHY?

 

 

 

看看朗莉貝勒的文章怎麼說:

---

001

---

真的假的?!

古著100元起跳?!

抱持著「屁啦屁啦真的假的啊100元也太爽了吧」的心情來挖寶,

05

讓 我 告 訴 你!

真 的 100 元 起 跳!!!

害我即使這麼窮的狀態,

還是忍不住買了三件衣服,

(喂)

短袖襯衫、長袖襯衫、洋裝,

只花我400元!!!

400元啊你沒看錯!!!

你說來到這樣的寶山能不採礦嗎嗎嗎?!

    

(本來還想買條寬褲,要不是太長我還要拿去改就衝了)

 

 

不過,

便宜歸便宜,

我想非姥衫這間店肯定不是人人都喜歡,

為什麼呢?

147890-t26_introduction_image2

(▲相片來自:非姥衫-哇客滿生活消費網

我覺得逛古著店有一項樂趣,

因為古著大多都是店家自己出國帶,

或找特定管道批貨,

衣服不像成衣再叫就有,

所以通常只有一件或少量幾件,

所以,

逛久了就能感覺出

哪些老闆跟自己口味相近,

有的店就是怎麼逛都還好還好,

有的就是能讓我焦慮兩個小時以上。

147890-t26_introduction_image3

(▲相片來自:非姥衫-哇客滿生活消費網

相對一般常逛的類型,

非姥衫是一間超雜的服飾店,

就像朗麗貝勒說的:菜市場附近的阿姨店,

真的!

古著常見的類型:

長短袖襯衫、洋裝、寬褲有,

還有少量運動外套、短褲,

然後很多的棉質彈性上衣下褲裙子,

或者紡紗荷葉領的上衣,

所以一般經過店外,

可能真的不會主動進門吧,

即便招牌上日本古著。

 1234

(▲相片截自:Google Map

 不過非姥衫有少量的和服喔!

還有超小超小的浴衣,

小到我不太確定是誰穿的哈哈,

還有一些工作圍裙!

 

 

 

但我想在這提一下自己的想法,

我並不認為因為內容物多而雜,

跟你以往認為的「古著」不一樣,

你就能說:「這不是古著」,

其實就字面上來看,

古著就是老衣著,

現今的成衣有一天也會變50年後的古著,

所以我大多是挑花色跟版型,

如果網拍上有中意的服飾我還是會買,

因為我是愛「這件衣服」,

而不是它被標上古著這個標籤。

 

 

 

其實我老早就想找機會,

跟大家聊一聊這個想法,

因為身邊確實有不少朋友,

只是為了追求「古著」這個標籤而購買,

我不予置評,

但我提出自己的想法,

歡迎大家也告訴我你為何愛老衣著,

各種想法都可以是很好的原因的。

 

 

 

好的~

好像搞得有點嚴肅?

回歸正題,

非姥衫給我的心得:

便宜、種類多,

風險是不一定有你想要的,

但如果一看見喜歡的很難煞車不買。

個人建議可以多花一點時間,

早點來、慢慢逛,

店內有兩間試衣間,

穿完有全身鏡可照~

 

 

 

最後,

開頭提到再不來就看不到非姥衫,

因為它們要改名換地點了!

03

9月13日後搬遷,

新店名叫濱綺琇

搬到西區其實我滿期待的!

週遭有很多小餐廳、咖啡廳可以去耶~

   

店員說全台分店都會陸續改名,

用google map查了台北店,

發現地圖上台北店已經是新名字了。

123

(▲相片截自:Google Map

 

 

 

我猜應該會有人會好奇,

為什麼這次店內照我自己沒拍,

(還是沒人好奇?Q_Q)

因為非姥衫店方不便讓拍,

04

一開始入店時,

店員很親切上前招呼,

也主動遞濱綺琇的新名片,

告知之後會搬遷。

因為店內東西多,

選起來要一些時間,

店員後來就自己出去跟人聊天,

(當天是普渡)

覺得這樣的購物氣氛還OK,

不會逼緊緊,

不過後來問到能否拍店內照,

臉上表情瞬間垮掉之快

讓我有點被嚇到,

「可是......妳拍也沒有意義啊?」

當下我心想,蛤?什麼意思?

 後來猜想可能是覺得我要拍給朋友選?

不過總之是不方便拍,

感覺店員很困擾,

所以我也沒往下說明想寫文的事情,

於是結完帳我就到店外拍樣子,

店員也是站在玻璃門後看我,

拍的我心驚驚的......

 

 

 

總之,

就交通便利、種類多、價格便宜,

非姥衫我真的很推薦,

   

 而且非姥衫在全台有很多據點,

平常不在台中的朋友,

也可以去拜訪其他分店,

我也會找時間去逛逛台北店,

9月中後台中濱綺琇我也會去,

到時候再跟大家分享喔~~~

請期待!

 

 

 

***2015/11/27更新***

台北八德店移至松山路上,在2015年11月底歇業。

延伸閱讀:[古著]台北最後一間濱綺琇,四天後告別!百元平價古著店。

小閃電Lira提供:高雄店同地址, 已改名濱綺琇

 ******************

 

 

 

 誰來推薦Black Jewel:

朗莉貝勒的精選:【穿搭連線】三天逛遍精選台中古著店,台中古著特色小店私心推薦

延伸閱讀,台中古著店:

一中商圈→[古著]一中街黑馬古著店UNION MAD,滿屋寶物能不來挖嗎?!一中商圈大推薦

一中商圈→[古著]穿古著別說你沒聽過山東店女孩別哭,瑪麗珍MaryJane寄賣,近一中街一中商圈

一中商圈→[古著]誰說藍色心情就是搭配星期一,來買古著小心笑到嘴裂喔~

一中商圈→[古著]一中商圈不能不來!Little Marais讓你口袋空空(?)

一中商圈→[古著]台水宿舍商圈瞧克商行Choco,秘密小店聚落!

益民商圈→[古著]益民商圈藏寶山!台中古著大推店Tsubasa.Y!

西區→[古著]一百元買古著,台中非姥衫/濱綺琇快來快來!

西區→[古著]你不可能不知道的,台中古著名店morning deer晨鹿

延伸閱讀,台中設計店:

一中商圈→[設計]終於來了!台中一中商圈小巷裡,拾衫著衣什麼都賣!

西區→[設計]古著再見,從舊衣櫥走到老宅時尚設計Poemmm谷

延伸閱讀,台北古著店:

松山區→[古著]台北最後一間濱綺琇,四天後告別!百元平價古著店。

士林區→[古著]士林50元起野娜日本古著,冬天還沒買外套的人走喔!

 

 

 

 

===

02-2

〔非姥衫-台中店〕

電話:(04)2319-0678

時間:10:30-20:30(週日店休)

地址:台中市西區精誠路165號


檢視較大的地圖 

--- 

濱綺琇-台中店

時間:09:30-19:30

地址:台中市西區中美街251號


檢視較大的地圖 

 

 

 


 

02012015(1)

arrow
arrow

    小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