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97851263.jpg巷子裡的古著推薦店,

三顧茅廬終於讓我顧 到 了!

 

 

 

 

台中古著店的名單之一:SLS小姐先生

也就是之前一直提到的

朗莉貝勒精選古著店內的推薦!

後來店家改叫拾衫著衣

之前撲空好多次,這是終於給我遇到!

而且又是一次很愉快的探險經驗!

這裡不只有古著、趣味小物,

還有拾衫自家設計的商品喔!!!

02

但說來有點不好意思,

這篇文章其實遲了很久......,

我大約是11月中去的,

後來因為突然爆忙,

又辦抽獎活動又開始在外上班,

現在都2016年了才逮到元旦假日趕快補!

聽店員說她們家店內擺設常常換,

現在應該又長得不一樣了吧? ´•̥̥̥ω•̥̥̥` )

 

 

 

拾衫的店招牌長得很普通,

很像流行成衣店......不太像賣古著的,

沒想到裡頭佈置這麼可愛~

03

▲桌上借放了我剛買的綠豆沙牛奶哈哈哈,

告知想拍照,店員很害羞得躲起來了~

03-2

▲一進門左手邊是各式設計品,

有些是老闆娘從泰國帶回的設計小物,

有些是附近大學生自己的文創商品,

03-5

看到有讓學生寄賣的空間,

好難得!眼睛為之一亮!

我比較喜歡這位的風格:姥姥同學

03-6

聽店員說他有自己的專頁,

結果不知道為何到現在都搜沒有,

可能課業太忙,暫時關閉?

期待他哪天再度復出啊~~~

 

 

 

▼右手邊則是很期待的衣品陳列!

03-3

不過坦白說,

古著比我想像中的少很多,

反倒有很多設計奇特的衣款XD

一樣有些是國外的設計品,

有些是學生自己的設計!

03-4

一問之下,

才知道拾衫著衣除了古著,

她們更喜歡帶回有趣又精美的小物,

店員說:

「我們(跟老闆娘)很喜歡逛格子趣!希望這裡就像格子趣

想充斥各種有意思的商品,

可能是衣服、包包、玩具、化妝品等等,

同時也提供學生露出的機會!

這也是我給這篇標題分在「設計」的原因~

0.PNG

(照片截至拾衫著衣IG

▲這是當天看到泰國來的口紅

離開後才發現忘記拍!

超可愛!小小一支!好像蠟筆!

當時真的很心動,單買一支又很便宜!

要不是我剛買ZA(還買兩支)我就帶了!

是說她們家的IG,

除了PO一些帶回的單品,

老闆娘還會示範/實擦化妝的影片~

 

 

 

另外,還有一個部分,

讓這間店更適合分在設計!

04

 衣架子旁邊的包包牆,是拾衫著衣自己做的!

有些是參考流行包型再自己配布,

牆上是冬季的包款,

所以布料大多是毛茸茸的材質,

聽說春夏有碎花款!好想看!

04-2

▲這款是我最有興趣的!

中間的布我覺得花紋好像月球

假如說包型改成水桶,

或者不是拼接藍色那塊,

我可能真的會衝動購買XDDDD

 

 

 

還有這系列的商品!

  !!!SUPER COOL!!!  

 

04-3

透明的包包!大小款式都有!

上面沒有扣子是因為

店裡提供釦子讓訂製的客人自己選

04-4

這個布料是不怕水的,

但基於車縫邊邊還是有滲水進去的可能,

所以不算完全防水的包~

聽店員說之前有個養彩色鳥的客人,

請拾衫幫她在衣服上縫透明口袋

讓她可以把小鳥放在口袋裡,

透出彩色的花色!

超級棒的點子!!!

  

 

 

 

除了自己設計的服飾外,

還有老闆娘設計的空白筆記本

04-5

上面三本是拾衫的,下面是泰國買回來的~

原本應該有四本,

少一本是因為我 買 了!!!

04-6

超美的封面!!!是不是!

從乾燥花的排法構圖到底色,

配得超好看!!!

頁數不多,但是是手縫書喔!

不過因為乾燥花是立體的,

所以寫字會很害怕弄壞它哈哈哈,

可能要只寫一邊吧這樣~

(可是我至今還捨不得寫,哈)

 

 

 

那麼,

也逛完拾衫的內部跟設計品,

最後再聊一個可愛女孩!

05-2

就是活潑的店狗元寶

超可愛的啦~~~

後來跟店員聊不停,

聊到店裡有個很會畫畫的客人,

還在元寶小時候幫牠畫了一張畫像,

05

超像!超可愛的!!!

那個眼神~有無辜無辜的味道!

05-3

05-5

聊後半一直在幫元寶拍照,

聽說她很怕戴帽子跟戴口罩的人,

見到熟客會出去歡迎!

真是頗有個性也聰明的狗狗!

後來才想到狗狗的名字我都問了,

卻忘記問店員的名字!好失禮啊!

 

 

 

好的,

這次的介紹也差不多了,

雖然意外的,

拾衫著衣的古著部分比較少,

但我個人還是很喜歡這間店,

希望這的獨特魅力能吸引到大家!

不只有特別的商品,

店員也超級親切!!!

有很多泰國來的小物都很精美!

希望你們喜歡~~~

02-5

 

 

 

誰來推薦拾衫著衣:

朗麗貝勒的精選:【穿搭連線】三天逛遍精選台中古著店,台中古著特色小店私心推薦

延伸閱讀,台中古著店:

一中商圈→[古著]一中街黑馬古著店UNION MAD,滿屋寶物能不來挖嗎?!一中商圈大推薦

一中商圈→[古著]穿古著別說你沒聽過山東店女孩別哭,瑪麗珍MaryJane寄賣,近一中街一中商圈

一中商圈→[古著]誰說藍色心情就是搭配星期一,來買古著小心笑到嘴裂喔~

一中商圈→[古著]一中商圈不能不來!Little Marais讓你口袋空空(?)

一中商圈→[古著]台水宿舍商圈瞧克商行Choco,秘密小店聚落!

益民商圈→[古著]益民商圈藏寶山!台中古著大推店Tsubasa.Y!

西屯逢甲→[古著]逢甲商圈裡的小曼谷,巷弄泰國古著Black Jewel

西區→[古著]一百元買古著,台中非姥衫/濱綺琇快來快來!

西區→[古著]你不可能不知道的,台中古著名店morning deer晨鹿

延伸閱讀,台中設計店:

西區→[設計]古著再見,從舊衣櫥走到老宅時尚設計Poemmm谷

延伸閱讀,台北古著店:

松山區→[古著]台北最後一間濱綺琇,四天後告別!百元平價古著店。

士林區→[古著]士林50元起野娜日本古著,冬天還沒買外套的人走喔!

 

 

===

02-4

[拾衫著衣/SLS小姐先生]

粉絲團:點我

Instagram:點我

電話:0932-967-046

時間:

一14:00-20:00 / 二-四14:00-22:00

五-六13:30-23:00 / 日13:30-22:00

地址: 台中市台中市北區太平路63巷5號



檢視較大的地圖

 

 

 

 


02012015(1)

arrow
arrow

    小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