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0-1.jpg

人生第一次燙捲髮!捲髮!

首圖根本鬧,快來看燙完後的樣子啦~

 

 

 

 

第一張圖,

根本看不出燙完如何哈哈哈,

因為我現在還沒洗頭,

想等幾天後自己整理看看,

再拍拍自然的樣子~

 

 

 

沒洗頭?

沒錯!

因為我昨天才去燙而已啊啊啊!

難得火速出文就是因為

滿

  

(本來想打超滿意但怕太浮誇)

第一次燙捲髮,

原本超怕燙完像是KEY錯臉,

(就是不像自己髮型的意思)

但燙完看設計師整理,

我居然覺得哇賽我好像洋娃娃喔!

居然心想我還滿可愛的嘛!

(我好自戀喔天啊但你就知道我多滿意)

 

 

 

******2016.2.9更新******

更新初一出門的照片,

在此奉上一張先開胃,剩下補在中後段,

首圖沒換,因為不知道怎麼換,

索性作罷。(喂)

CIMG4462.JPG

*************************

 

 

 

這篇介紹的髮廊,

是之前提過的好友Rita介紹的,

坦白講,

雖然我相信好友,

但我有點不相信陌生的設計師,

應該是說,

雖然之前的理髮經驗都挺愉快也挺滿意,

但可能我個人要求很低?!

問我最喜歡哪一個設計師,

我還是說不太上來,

這次想挑戰燙髮,

但各位女孩you know,

燙 髮 都 好 貴!

染髮也是,

但我覺得燙髮後的不可逆比染髮還恐怖

所以即使有想燙,但也只敢挑戰內彎,

然後每次都被各家設計師勸退......

總之,

很高興這次的經驗沒失望!

過程中我實在心驚膽跳啊!

WHY?!

快來進入正題!

 

 

 

是說,

我為什麼會突然想燙捲?

事情要追溯到前陣子開始紅的睡不醒頭

目前看到現在,

怎麼樣算睡不醒頭?

許多人都是旁分瀏海配中長捲髮,

但核心概念其實就是

簡(ㄅㄨˊ)單(ㄩㄥˋ)整理

當初看網路上的女孩們分享,

其實滿想挑戰的~

但我當時只看到兩種剪後情況:

❶很正的網友剪完就還是正

❷剪完實在還好的網友......(sorry)

正的人怎樣都正啊!就跟各國女星一樣!

看到還好的案例(甚至像大媽)又滅火

但後來,

我看到Rita的妹妹去燙捲髮了,

0-2.jpg

(▲已經本人同意使用照片)

當下看到真的覺得

mother f*cker正!!!

  

正所謂「(ㄕㄠ)到自己的都是自己人],

馬上手刀問Rita她是上哪去剪的!

於是,

我就來了!

 

 

 

 City名城髮藝 

01-03.jpg

平心而論,

在也算髮廊一級戰區的西門,

名城的外裝看起來好舊好不起眼......

光看外面讓我好疑惑啊!

01-01.jpg

而且名城這個名字感覺好local,

(可能是因為招牌用的字體)

整個心情很忐忑啊......

 

 

 

01-04.jpg

來到樓梯間入口,

感覺比較像是想像中的髮廊氣氛,

一上樓,

又是非常非常非常普通的內裝映入眼簾,

02-01.jpg

 

 

 

進門其實是正對櫃台,

櫃檯小姐問了預約時間跟設計師,

再請我填寫基本資料,

還很親切的問我是否需要掛大衣~

填完,

助理(應該是)帶我到位置坐下,

我預約的設計師Andrew

就在我左邊幫另一位客人弄頭髮。

 

 

 

因為正逢新年前,店內的客人非常多

這天我等了快1小時才剪到頭髮~

摸著良心我真的不怕等,

(反正坐著還能看電視)

只是這天我精神超差很想睡還一直打哈欠,

被Andrew看到,

他還跟我說辛苦了不好意思等很久,

剪前說、剪完說,

後來再line上問問題又道歉一次,

哎呀我真的沒放在心上啊XP

而且因為我頭髮很軟很直,燙的時間能短很多,

最後也沒拖到時間~

 

 

 

說到這,

來看看剪之前的樣子,

03-01-2.jpg

其實我也沒有特別不滿意,

就是瀏海長了很 想 剪 短!

外加髮尾沒有整理看起來亂糟糟~

03-02-2.jpg

瀏海長mix濕冷天氣很塌,

看起來很沒精神又有殺氣

 

 

 

戴帽子+黑白紋襯衫的就是Andrew

02-02.jpg

這張是我離開前拍的,

後面金髮、戴板帽的是當天的助理~

Andrew看起來很年輕,

事實上也真的很年輕!跟我差不多大,

他問我想做什麼造型,

我:「就......想要XXX的妹妹那樣。」

聽起來我就是個超沒想法的人啊啊啊啊!

而且Andrew看了看我,

最後居然建議我燙不一樣的捲度!

A:「我覺得妳燙@#$%,應該會很好看~」

我對燙髮太沒概念,

所以剪完就忘記他當時在供殺......,

我:「呃......那樣是......什麼樣子呀?」

溝通過程我幾乎都是這樣回他,

換做是我早就ㄊㄞ狼了啦!

但他還是很有耐心的給建議,

我:「那......我相信專業,你決定吧!」

認真回憶,我根本常這樣講啊!

對不起啊設計師們......

而且雖然說得輕鬆,但我心裡其實根本超擔心!

A:「沒有問題,肯定會很好看!」

......

聽到這種神自信的承諾,

其實更讓我害怕,

很機掰的心想:金啊ㄍㄟˋ啦?!最好最後真是這樣喔!

不然花大錢又不適合我直接從2樓跳下去!

 

 

 

決定完怎麼燙,

Andrew就開始幫我修剪頭髮,

修完長度就上捲子、上藥劑!

超快!(緊張)

03-05.jpg

我覺得這樣子好像梅杜莎哈哈哈,

而且滿可愛的?(很有事)

03-08.jpg

等助理幫我接上加熱的工具,

會直接插在捲子中間!

這步驟似乎要熱到藥劑乾為止,

Andrew說有幾個還要收乾,所以又用罩子烘一下,

看到頭髮開始有些捲度,

但那個捲感覺不太妙就很@#$%^......

03-10.jpg

熱完還要再上一次固定維持的藥劑,

這個藥劑很水所以在肩上放容器防滴漏,

(形狀長得像繞後頸墊脖子的枕頭)

03-11.jpg

再來就是去洗頭了,

助理弟弟洗起來滿舒服的,

洗完後有護髮~

 

 

 

做到這邊助理說大概再半小時就好了,

其實結束時也才快6點,等於全部約花快3小時!

(原本說可能要3-4小)

所以接下來的過程就很快,

洗完吹頭,Andrew就來幫我修剪跟吹整了,

結果就從本來很緊張的怪捲,

被他弄一弄、修一修,

就莫名變成像娃娃的萌妹!(gan自己講勒)

0.jpg

妳可能會覺得:蛤?哪裡像洋娃娃?!

這我真的是要哭著喊冤,

親眼看真的更可愛!!!

哎呀我拍不出來......

Andrew真的很會弄,

他說這個捲度其實就是自然的去吹整,

把握好幾個原則:

頭皮髮根一定先吹乾,再吹髮尾

❷吹左邊,頭髮抓起來往右邊撥著吹。

右邊則反之。以增加頭髮的蓬鬆空氣感。

髮尾用手指捲著吹記得還要握一下

讓頭髮看起來更有彈性。

以上就好了,

瀏海用圓梳簡單吹就能有彎度,

撥頭髮記得用捲的,不要拉直拉開。

最棒的是,

燙完隔天晚上就能洗頭了!

yaaaaaaaaaaaaa!

 

 

 

******2016.2.9更新******

來補日常的照片給大家參考,

初一跟家人一起去拜拜,

早起沒睡飽,眼神一整個很想睡,

01-1.jpg  01-2.jpg

髮尾的彎度我覺得還有練習空間,

但瀏海真的很好處理!也很持久!

用圓梳吹捲,彎上一天沒問題!

吹彎後小露眉頭還能接受,

但感覺不用太久就要再剪了。(我想要短)

CIMG4440.JPG

CIMG4467.JPG

我不是趴在地上,是蹲著~

下面四張是手機照,

第一張是寄生獸的概念(喂不是啦)

借丟_1454.jpg借丟_4695.jpg

借丟_9123.jpg借丟_6768.jpg

好喜歡看頭髮蓬鬆活力的樣子,

重點是不用再捲電棒捲到流汗

(而且還只維持10分鐘......)

現在能撐all day啦

下面這張我也好喜歡!

燙完後髮質還是很好,

光線照在髮絲上還是輕盈健康!

CIMG4530.JPG

好啦新髮型大概是這樣,

有持續關注我文章的人,

應該都能發現我自拍照都比較少,

放太多好像有點自戀......,

(而且有種重點放錯的感覺?!)

希望這些實拍,

能給大家一些剪後的概念喔

*************************

 

 

 

全部結束後,

離開前還可以在櫃台抽小禮物,

我拿到一份ENIE雅如詩TT3深度護髮膜

目前還沒用,

我再找時間補照片或使用心得上來~

*****2016.2.29更新*****

抱歉我這個敗類,

照片10號就拍了一直沒更新,

0.jpg

這組贈品有效日期只到3月多,

髮膜(白罐)跟髮油(透明罐)都頗好用!

尤其髮油!!!

香味很迷人外一抹就像剛在髮廊用完頭髮,

光澤又亮麗!

髮膜不知道是不釋放久了,

有點硬有點難挖,

不過既然是贈品也沒什麼嫌的~還是好用

*************************

 

 

 

那麼,

簡單總結一下這次經驗:

---

整體服務|★★★☆☆

環境氣氛|★★☆☆☆

技術品質|★★★★★

收費價格|★★★★☆

---

可能這天真的太忙,整體服務覺得普通,

似乎不像以往去的髮廊,服務有一貫的SOP

確認→帶位→給雜誌、茶水等等

像飲料是Andrew剪客人到一半問我的,

後來杯子空了,渴很久,

最後是自己請助理忙完幫我倒開水的。

環境氣氛是指內外裝潢,

我個人很喜歡H PARK,空間寬敞又精緻,

像名城的座位就跟隔壁滿近的,

而且放包包的檯子,

我左右櫃都被兩邊客人佔了,只能擠桌上@@

再來關於技術跟價格,

Andrew的判斷真的很厲害!

也會針對每位客人的條件需求,

提出造型上的修改或建議,

雖然收費對我來說不算便宜,

不過CP值評估下來我覺得很OK!

至少一整個很滿意~

硬要挑缺點講的話,

大概就是Andrew沒有Joker那麼好聊吧

但可能他太忙或我太想睡了啦:P

 

 

 

好的,

希望這篇各位也看得滿意!

難得碰到這麼強力的大推薦~

我年後可能還會再來染髮吧!

時間跟預算允許的話

03-06.jpg

而且!

上網查查還發現,名城樓上似乎有60元修眉

期待下次再來拜訪的時候,能挑戰一下!

因為修眉毛也是我的罩門啊~~~

 

 

 

延伸閱讀:

剪髮→[美髮]炎炎夏熱還不剪短?眉上瀏海無所畏懼!H PARK國父紀念館站旁

染髮→[美髮]台北中山Fin Hair Salon!再見了我的雜毛我的布丁頭~~

其它→[老店]走過半個世紀,新北投60年時代理髮廳。

 

 

 

===

01-06.jpg

〔City名城髮藝〕

官網:點我

粉絲團:點我

電話: (02)2314-3838

時間:10:30-21:00(無店休)

地址:台北市萬華區西寧南路60號2F


檢視較大的地圖

01-02.jpg

 

 

 


02012015(1)

 

arrow
arrow

    小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