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車站背包客space inn太空艙旅舍-TOP.jpg

看了幾張網路上的照片「一定要去啊!」我心想,

於是就來到這了太空艙旅舍Space Inn

 

 

 

 

又是一個新的主題!

為什麼寫這篇就像開頭說的,

因為前陣子男友要來台北,

我搜尋了北車附近的住宿資訊,

結果撇見這家背包客棧,

 

 

 

沒錯!這是背包客棧

可不是什麼主題旅館或飯店,

雖然我就住在台北,

但還是好想去一探究竟啊!!!

當時因為要和男友一起住,

而且想盡量省錢就沒有選這間了。

(當時我們住設備齊全、乾淨漂亮的日租套房,

靠近中山站,一人500初頭!超推薦!

 

 

 

後來我自己挑了一晚來住,

對,我自己來睡客棧,

如果要問為什麼,

大概是每天都太一成不變了,

上班下班回家,日復一日,

乾脆自己尋找新鮮感!

順帶一提以後可能會固定更新住宿文,

因為我已經有點外宿上癮啦哈哈哈

好我們趕快來看介紹~

 

 

 

台北車站背包客space inn太空艙旅舍-10.jpg

太空艙旅舍的訂票方式,

可以從官網,或者像agoda這類的線上訂房網站找到,

可是這些管道都要線上刷卡,

我沒有卡......於是去私訊粉絲團詢問,

他們特別通融我用ATM轉帳,

但就不適用網路上的優惠活動,

我訂得是222女宿區床位/1人/1晚

價格是680元!

 

 

 

親自來到這個地方,

才發現我一直都跟這裡擦肩而過!

台北車站背包客space inn太空艙旅舍-04.jpg

在台北而且必須補習的孩子應該會對這裡有點熟悉?

台北車站附近的飛哥英文的大廳,

晚上來check in時湧出一堆下客的學生,

瞬間有被青春浪潮打到臉的感覺

台北車站背包客space inn太空艙旅舍-05.jpg

太空艙的登艙大廳就從兩邊樓梯下去,

台北車站背包客space inn太空艙旅舍-07.jpg

台北車站背包客space inn太空艙旅舍-09.jpg

check in時櫃台人員會介紹太空艙裡頭的環境,

當然也會告訴你要怎麼走到自己的房間,

入住時會給你一張磁卡

這張卡非常重要!

因為進房間要逼、房間內的置物櫃要逼

進宿舍區的門也要逼

安全第一嘛~所以千萬不要搞丟啊!

台北車站背包客space inn太空艙旅舍-27.jpg

下面再放上該注意的入住事項,

毛巾浴巾、牙刷牙膏要自備喔!

沒有帶可以在櫃檯買,我就買了牙刷牙膏~

台北車站背包客space inn太空艙旅舍-58.jpg

台北車站背包客space inn太空艙旅舍59.jpg

 

 

 

要準備登艙了!進入神秘大門!

台北車站背包客space inn太空艙旅舍-11.jpg

一進去先是來到交誼廳,

台北車站背包客space inn太空艙旅舍-13.jpg

我住入時快要11點,

大廳裡坐著三三兩兩的旅客,

有一群也有跟我一樣一個人的。

台北車站背包客space inn太空艙旅舍-01.jpg

旅舍平面圖在櫃台、交誼廳柱子上都有,

中間是交誼廳,

進去左邊是女宿(F),右邊是男宿(M),

男女合宿區(C)左右邊都有,

廚房、洗衣間、浴室廁所也是兩邊都有。

 

 

 

個人覺得房間的住宿環境比較重要,

我們先來聊房間!進入女宿的走廊,

台北車站背包客space inn太空艙旅舍-24.jpg

雖然太空艙的內部通道應該長怎樣我也不知道,

但這走廊對我來說長得也太普通XD

不過太空艙有個挺別緻(?)的點是

門口有投射燈告訴你眼前這間房是什麼,

房間號碼也是如此~很清楚明瞭!

台北車站背包客space inn太空艙旅舍-26.jpg

我被分到的是4人房,進房時其他室友都已經睡了,

照片是其中兩位已經退房後拍的,

台北車站背包客space inn太空艙旅舍-28.jpg

台北車站背包客space inn太空艙旅舍-29.jpg

我是床位A,棉被原本是放在置物櫃裡的,

說到這真不好意思,這晚我一直進進出出,

開門會逼一聲,關門會喀,置物櫃也是,

感覺有吵到其他人......,

台北車站背包客space inn太空艙旅舍-30.jpg

床其實就是床(廢話?)

有簾子可以把床圍起來,小台燈可以開關,

檯子上有各種插頭孔,USB或兩孔插頭都OK!

台北車站背包客space inn太空艙旅舍-31.jpg

我躺一晚的心得是起床有點點點點痠跟累,

可能是床墊對我來說太硬?

另一個缺點是房間在B1沒有窗戶,

沒有光線照進來會睡到不知夜日,

(隔天剛睡醒,還好沒賴到超過退房時間↓)

台北車站背包客space inn太空艙旅舍-53.jpg

不過環境真的很乾淨!乾淨就先加100分!

(喂)

接下來這幾張是隔天早上補拍的,

因為不是來旅行,

不用早起的我當然睡最後一名

台北車站背包客space inn太空艙旅舍-32.jpg

台北車站背包客space inn太空艙旅舍-33.jpg

櫃子的標示滿清楚的,

只是從哪側打開我研究了一下XP

空間不大不小。沒辦法掛衣服~

下面那個洞裡有住宿意見表,

我建議未來能直接開放ATM付款!

台北車站背包客space inn太空艙旅舍-34.jpg

台北車站背包客space inn太空艙旅舍-35.jpg

門上有面全身鏡,

雖然沒拍到不過房內還有個垃圾桶。

 

 

 

逛完房間,再來就是其它環境,

介紹順序:

交誼廳(遊戲區)→上網區→

茶水間→洗衣區→淋浴間(廁所)

 

 

 

【交誼廳(遊戲區)】

台北車站背包客space inn太空艙旅舍-15.jpg

交誼廳後方、兩側都有座位區,

電視上播著綜藝節目,

台北車站背包客space inn太空艙旅舍-14.jpg

台北車站背包客space inn太空艙旅舍-16.jpg

大廳一角是簡單的遊戲區,

想使用要跟櫃台說,時間太晚不能玩~

台北車站背包客space inn太空艙旅舍-17.jpg

台北車站背包客space inn太空艙旅舍-18.jpg

 

 

 

【上網區】

台北車站背包客space inn太空艙旅舍-19.jpg

大廳兩側都有上網區,

有電腦跟插座可供使用,

一開始我不知道那個綜合插座可以插兩孔,

手機快沒電整個超克難!

女生合宿這側有留言板牆,

台北車站背包客space inn太空艙旅舍-20.jpg

看著這面牆就覺得特別窩心,

上面有太空艙領航員(服務人員)的簡介,

一旁有膠台、便條紙、沒水的原子筆(哈)跟油漆筆,

台北車站背包客space inn太空艙旅舍-21.jpg

我當然也二話不說寫一張紀念

 

 

 

 

【茶水間】

台北車站背包客space inn太空艙旅舍-41.jpg

往房間區走就會經過,

東西可說是一應俱全,

害我都覺得該買碗泡麵煮來吃,

把握一下廚房資源這樣XD

 

東西還可以借冰冰箱!

台北車站背包客space inn太空艙旅舍-40.jpg

 

 

 

【洗衣區】

台北車站背包客space inn太空艙旅舍-36.jpg

台北車站背包客space inn太空艙旅舍-38.jpg

洗衣區就在茶水間隔壁,

被朋友一問:要投錢嗎?

才發現自己當時應該走近看看的,

不過看照片裡洗衣機旁有硬幣說明,

所以我想使用是要另外付錢,

只是我不知道要投多少

台北車站背包客space inn太空艙旅舍-39.jpg

 

 

 

順帶一提,

在洗衣區跟茶水間中間有這面牆↓

台北車站背包客space inn太空艙旅舍-37.jpg

是太空艙旅舍周遭的商家地圖,

在上網區也有不少商店跟旅遊資訊,

我覺得這部分是Space Inn最棒的優點之一,

讓旅客不會到這裡卻不知道能去哪,

其實登艙大廳的櫃台旁邊還有這個↓

台北車站背包客space inn太空艙旅舍-08.jpg

讓旅客可以留言找伴,共乘去機場!

 

 

 

最後!

是我最喜歡的一區!!!

【林浴間(廁所)】

台北車站背包客space inn太空艙旅舍-42.jpg

台北車站背包客space inn太空艙旅舍-43.jpg

廁所一整個太美了吧!!!

很像什麼運動時尚會館的裝潢,

台北車站背包客space inn太空艙旅舍-45.jpg

台北車站背包客space inn太空艙旅舍-44.jpg

空間很大,而且旁邊有置物櫃可以放鞋,

所以廁所、淋浴間裡裡外外都很乾淨!

赤腳走一點也不覺得髒,舒服!

台北車站背包客space inn太空艙旅舍-46.jpg

置物櫃旁有台小脫水機,不用另外投錢!

是說太空艙旅舍的浴室廁所都頗多間,

沒什麼排隊問題,

這裡是廁所↓

台北車站背包客space inn太空艙旅舍-47.jpg

廁所內我沒拍,就是很一般但非常乾淨的廁所!

裡面也有酒精可擦拭馬桶蓋,

然後是很美很美的淋浴間們↓

台北車站背包客space inn太空艙旅舍-48.jpg

真的好喜歡這裡的地板跟牆面,

大理石有夠質感,

感覺在這洗澡都特別乾淨(喂喂

台北車站背包客space inn太空艙旅舍-49.jpg

不過這裡還是有些美中不足的地方:

(1)有幾間浴室門鎖壞了,鎖不起來

(2)不是每間淋浴間都有放衣服的檯子,小間的衣服很難放

其餘問題還有

看到很沒公德心的旅客,

把拆開的衛生棉留在裡面。= = 無限傻眼~

台北車站背包客space inn太空艙旅舍-50.jpg

浴室內都有提供沐浴乳跟洗髮精,

印象中香味挺不錯的~

外面吹風機區,用品也是提供的很完善!

台北車站背包客space inn太空艙旅舍-51.jpg

有吹風機我就很開心了,

沒想到還有棉花棒!!!洗完澡掏掏耳朵真的超舒服的啊~

 

 

 

好的,

太空艙旅舍Space Inn也介紹的差不多了,

總結一下這次的住宿經驗!

服務|★★★★★

氣氛|☆★★★★

設備|★★★★★

環境|★★★★★

價格|☆★★★★

交通|★★★★★

說真的,太空艙旅舍的宇宙氣氛,

沒有我當時想得那麼好那麼酷,

但現在回去官網看,

覺得算是自己腦充太多哈哈!

其餘的部分我真的都很滿意,

設備很齊全、環境超乾淨!

隔音的部分我也覺得很棒,

沒有聽到隔壁房的任何動靜!

唯一小缺點就是開關門、櫃子一定有點聲音,

我自己是很熟睡的類型,所以OK,

但淺眠的人就要稍微考慮一下了,

不然遇到我這種進進出出的人真的是ㄍㄟ雖。

(好啦如果真的很講究睡眠品質,也不會選客棧了吧!)

台北車站背包客space inn太空艙旅舍-55.jpg

 

 

 

那麼,

希望大家還喜歡這篇文,

好想再去住其他地方!

真的是外宿到養出興趣!!!

如果喜歡這篇文,歡迎分享!

更想知道各位希望了解哪一區的住宿選擇,

或者有自己的推薦!

大家一起來玩遍台北吧

台北車站背包客space inn太空艙旅舍-54.jpg

 

 

 

延伸閱讀:

台北士林‧日租套房→[住宿.日租套房]台北城裡的田園木屋!3分鐘到劍潭士林夜市!小士林背包/小士林租屋通

台北大安·日租套房→[住宿.日租套房]大安東區巷裡的小清新!IKEA暖心日租套房,台北小巴黎

---

台中北區‧背包客棧→[住宿‧背包客]在星空草原下住個小帳篷吧!室內的草地露營場,PerBed有張床台中站。

台中北區‧日租套房→ [住宿‧日租套房]台中都會工業風日租套房,格雷短租民宿靡黑白+如果奶茶(文末),近一中街、益民商圈

 

 

 

===

[太空艙旅舍]

官網:點我

粉絲團:點我

電話:(02)2381-3666

信箱:service@spaceinn.com.tw

地址:台北市中正區衡陽路51號B1


檢視較大的地圖

 

 

 

建築外貌↓

台北車站背包客space inn太空艙旅舍-02.jpg

台北車站背包客space inn太空艙旅舍-03.jpg

台北車站背包客space inn太空艙旅舍-06.jpg

 

 

 

 


02012015(1)

 

 

arrow
arrow

    小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