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erbed有張床台中站背包客棧top.jpg

找一個自在的背包客小園地,

不怕風雨的草原露營PerBed有張床

 

 

 

 

新的住宿文拖超久!

台中行都過一個月了!!!可惡啊!

讓我們馬上進入主題!

(因為照片非常多不要廢話)

(因為時間過太久細節快忘光)(喂)

這次要來介紹的,

是同樣在airbnb上看到的背包客棧,

就叫做PerBed有張床

perbed有張床台中站背包客棧03-01.JPG

室內小帳篷超可愛的啦!!!

看到照片馬上心動!

而且我跟家人分享後,他們說這家有上過新聞啊!

(Fine原來我最晚知道)

 

 

 

這趟台中行,

主要目的是下來找菲玲,

(延伸閱讀:[美白]夏天玩水不曬黑!香肌光感緊緻嫩白擊退黑色素,台中菲玲美胸美容SPA

目的地是益民商圈!

有張床的位置就在益民商圈上面,

心想也算方便吧?!衝一波啦!!!

perbed有張床台中站背包客棧01-01.JPG

perbed有張床台中站背包客棧01-02.JPG

有張床從外觀看來有點不顯眼,

一開始走在騎樓下還找不到門口!

perbed有張床台中站背包客棧01-03.JPG

門前有超可愛的跳房子!

新裝潢的大木門跟老騎樓還真有點衝突XD

木門下有電子鎖!每天都會換密碼。

perbed有張床台中站背包客棧01-04.JPG

perbed有張床台中站背包客棧01-06.JPG

↑進門後可以看到一些畫作,

大廳跟樓廳間像是個隨意的小展間,

非常特別。

 

 

 

看到這邊你沒想錯,

成功訂房的旅人要自行進入,原則上沒人幫你開門,

除此之外,入注有張床有些特別規定

各位必須先了解!

擷取.JPG

真的推使我入住這裡的原因之一,

是我很喜歡PerBed的概念:

客棧就是場實驗表演,每一個旅人都是參展人,

旅人之間的交流跟足跡就是展出內容,

所以入住當晚9:30旅客要互相交流

退房前要留下一段文字、塗鴉、回憶等等都可

 

 

人與人的交織」是這裡的價值所在。

我是這樣認為的。

這也是我出來旅行的期待之一,

人生就是不斷相遇的累積。

 

 

 

但有張床讓所有的可能留給旅人自己創造,

所以check in/check out都是自己來

入住當天要私訊粉絲專頁詢問大門密碼

自己進出即可。

 

 

 

走到樓上,就能直接看到入住的地方啦!

perbed有張床台中站背包客棧01-07.JPG

旁邊有投幣式的置物櫃,

提早抵達的人可以先把行李放在這,

也可以拿進去小帳篷先卡床位,

只是把行李放在帳篷內是沒有人幫忙顧的喔!

perbed有張床台中站背包客棧01-08.JPG

 

 

 

好的!

再來就是曬內部環境給大家看啦!XD

我抵達的時候剛好房東們來整理床鋪,

下面照片裡的是超美麗的女房東,

人很正、身材很好、聲音很甜,誇張啊嚇到!(喂)

perbed有張床台中站背包客棧02-01.JPG

可惜我沒拍到她的臉也沒搭訕,害羞

下面一張是正在整理床鋪的男房東~

perbed有張床台中站背包客棧02-02.JPG

▲草原上有盪鞦韆,真的可以盪喔!!!XDDD喜歡!

perbed有張床台中站背包客棧02-05.JPG

陽光從大面的落地窗照進來感覺超愜意!超舒服!

perbed有張床台中站背包客棧02-07.JPG

晚上的氣氛很放鬆!另一種味道~

perbed有張床台中站背包客棧06-03.JPG

perbed有張床台中站背包客棧06-09.JPG

如果想看更多星空草原的照片~

照片放在後半段!

 

 

 

回到基本介紹!!!

接下來看看床型,全部有16個位子,

大致上有分帳篷靠窗床普通床吊床

我自己沒注意,以為只有帳蓬~

perbed有張床台中站背包客棧02-04.JPG

perbed有張床台中站背包客棧03-03.JPG

perbed有張床台中站背包客棧03-05.JPG

perbed有張床台中站背包客棧03-04.JPG

床位選擇是先搶先贏,早到早選擇!

除了把行李放在帳棚裡卡位外,

可以在落地窗旁邊的小桌上拿小吊卡,

吊在你選的床~

perbed有張床台中站背包客棧04-02.JPG

perbed有張床台中站背包客棧03-02.JPG

我到的時候選擇還很多,超掙扎的!!!

(選擇多也要該XDDD)

窗邊床位很普通,但能看街景,早上又有光,

(雖然不是什麼特美的景色)

吊床感覺又很特別很酷!

(但翻身可能就會晃)

經過多次考慮,

最後還是選擇經典的小帳篷哈哈!

 

 

 

一進門旁邊就是廁所跟盥洗室,

perbed有張床台中站背包客棧05-07.JPG

perbed有張床台中站背包客棧05-01.JPG

如果有漏帶的盥洗用具,

小木箱裡有提供(除了毛巾),不過要付費購買喔!

每樣都是20元~請自己投到小豬撲滿裡。

perbed有張床台中站背包客棧05-02.JPG

perbed有張床台中站背包客棧05-04.JPG

旁邊的盥洗室沒有分男女,性別有善

perbed有張床台中站背包客棧05-08.JPG

 

FotorCreated.jpg

後來發現,

不少地方的浴室都會用這種木質地板,

看起來很有質感!赤腳踩也很舒服~

(不太喜歡踩馬賽克磚地板,總覺得腳趾會尻到)

而且!

這種地板好像不太需要做排水設計也會乾,

滿神奇的~~~

總之!喜歡這裡的浴室

 

 

 

再來,關於必須的旅人足跡,

(雖然說必須但也不會有人檢查啦!自己決定~)

你可以寫張紙條、畫張畫、寫封信都可!

perbed有張床台中站背包客棧04-01.JPG

perbed有張床台中站背包客棧04-03.JPG

桌上有很多小工具可以寫~

另一張桌上還有蠟筆!

很特別的是,還有一本共創小說

旅人接著前面的故事寫,後面的人繼續接力,

讓故事無邊無際自由發揮!

perbed有張床台中站背包客棧04-04.JPG

本來超想參一咖的.....可是最後來不及寫

最後只留了最普通的小插畫跟文字~

perbed有張床台中站背包客棧04-06.JPG

perbed有張床台中站背包客棧04-07.JPG

 

 

 

那麼~~~

時間進入到晚上的星空草原!!!

  

perbed有張床台中站背包客棧06-01.JPG

perbed有張床台中站背包客棧06-04.JPG

不錯美吧~~~晚上的氣氛很不賴,

超想買酒躺在草地上啊啊啊!

對面一樓就是7-11你說這不是命運安排嗎?!

!!!!!!BUT!!!!!!

後來才知道這裡禁帶外食啦!!!

超哭的!崩潰!

(到底多想喝)

順帶一提,

這裡的人工草皮不會很刺!

整晚我一直躺在草地上跟別的旅人聊天!!!

一度還不想回床墊上睡覺,想直接躺草地XDDD

(白天還在那邊掙扎選床位)

perbed有張床台中站背包客棧06-05.JPG

perbed有張床台中站背包客棧06-06.JPG

perbed有張床台中站背包客棧05-06.JPG

 

 

 

說到晚上的有張床,

大家應該都還記得9:30pm的交流時間!

我想這可說是住在這的重點之一!

 

 

 

不過,

嗯......

嗯......

嗯......

好像期待這場交流的人不多,

我還趕在9:00pm前後回到有張床,

沒想到只有我在......於是就先去洗澡了,

洗澡時終於有旅人回來了!

是個健談可愛的女孩!

拿著她買的限定日晒鹽牛奶糖到處分享XDDD

(噓!小零食不會掉屑屑......應該還好吧......

第三個回來的女孩也很好相處,

9:30pm只有我們,

三個人就躺在草原上大笑亂聊,

perbed有張床台中站背包客棧00-04 - 複製.JPG

▲▼沒說自己會寫文,所以幫他們上了馬賽克:P

perbed有張床台中站背包客棧00-05 - 複製.JPG

能認識她們超開心的!!!

但後來陸續到的旅人們,

嗯......一來就是一陣狂自拍再自拍又自拍,

都是非常瘦、非常漂亮的女孩,

氣場跟我好像不太一樣,

後來到的人也是自己一群一群,

我沒有特別過去認識,她們也沒有過來聊天,

最後這晚我就只認識上面兩個女孩,

心想其實這樣有點可惜啊!

沒有人來領導交流時間凝聚大家,

甚至旅人自己也不遵守這個規則,

自己住自己的,那何必來這勒?

只是為了布景跟新奇吧!

 

 

 

喔!說到這,

倒是有件事情我滿意外的,

沒想到來這邊住的幾乎都是女生

(而且認真說,都好漂亮啊大家)

當晚只有一個香港(應該是)來的男生,

是因為想睡帳篷的人根本看不上這嗎?

乾脆自己去野外搭一搭這樣XD

 

 

 

最後,

住宿睡得好不好,也是很重要的!

認真說,帳棚看起來小小的,

但躺起來還算舒服,不會太擠,

perbed有張床台中站背包客棧07-01.JPG

床墊看起來挺普通的,

但睡了一晚也沒有身體痠痠脖子痛~

perbed有張床台中站背包客棧07-02.jpg

不過像這樣的開放空間,

摸著良心說,真的很容易聽到別人的講話聲,

早上起來不是鬧鐘叫醒我,

是外頭笑成一團的銀鈴聲讓我睡不回去,

所以沒準如果有人打呼比較大聲,

可能晚上睡著前也會聽見吧!

(還好我講到睡著,從來就不是個問題XD)

另外,有人反應晚上有蚊子,

(我看Airbnb上的評論也有人提到這點)

我沒有聽到也沒被咬,感謝吸引蚊子的人(喂)

後來發現室內室外都有放幾袋中藥驅蚊子,

我是聞不到中藥味,大家別怕,

但可能蚊子也沒聞到吧?(別亂講啦)

perbed有張床台中站背包客棧07-06.JPG

 

 

 

是說大家要記得,

早上起床要拆枕頭套跟被單唷!

舉手之勞,減少別人麻煩嘛~

perbed有張床台中站背包客棧07-03.JPG

perbed有張床台中站背包客棧07-04.JPG

洗衣籃原本是放在洗手台那邊,

我要退房時男房東已經來整理環境了,

所以籃子才被拿來在草地區。

(壞壞,很多人都不知道要自己拆

 

 

 

OK.

真的是最後一段啦!

雖然關於旅人交流的部分有點不如預期,

但這次住宿經驗還是很開心的~

畢竟環境氣氛很特別啊!

交通算方便,價格又不貴,

我退房前一直到處玩耍,玩到有點超時,

男房東也沒有罵我趕我嗚嗚!謝謝!

perbed有張床台中站背包客棧00-03.JPG

perbed有張床台中站背包客棧00-02.jpg

不過如果要問我,

再來台中一次,我還會再來住嗎?

嗯.....

雖然布景很可愛,環境乾淨,

不過這些理由只住一次體驗就夠了,

至於有張床最特別的魅力:旅人交流,

這實在需要一點運氣,

如果遇到不好聊的人,

不在乎這裡規則跟特別意義的人,

我想期待是會落空的,我就不會再來了。

還好我有認識兩位女孩!回憶起來還是很開心

 

 

 

最後最後的小附註,

有張床有兩個我覺得可以小加分的地方:

1)附近有早餐店,起床不怕餓到

perbed有張床台中站背包客棧08-01.JPG

走一小段路就遇到我愛的呷尚寶!嘿嘿!

如果不要求吃早餐店,

對面樓下就有7-11,還記得吧~~~

 

 

 

2)附近有間票價超便宜首輪電影院!

perbed有張床台中站背包客棧08-02.JPG

你可能會吐槽我,都出來玩了看什麼電影?

唉唉我本來也是這樣想喔,

但我後來就碰上搭車前的空白時間要打發,

就決定來看場電影吧~

二話不說買當時超火熱的美國隊長3,

座位沒人搶,影聽環境也挺乾淨,

重點是,

全票210元!學生票190元!

便宜吧!!!

台北人才懂這種價位多感動啊!

如果有機會買到優惠票就能更便宜了!

(就是去書局或便利商店買的那種~)

 

 

 

那,

最後的照慣例的旅行筆記,

整理-perbed.jpg

大家有問題歡迎問我喔~~~

希望大家看的滿意

 

 

 

延伸閱讀:

台中北區‧日租套房→[住宿‧日租套房]台中都會工業風日租套房,格雷短租民宿靡黑白+如果奶茶(文末),近一中街、益民商圈

---

台北車站‧背包客棧→[住宿.背包客]城市裡的太空漫遊,太空艙旅舍Space Inn,台北車站228公園旁

台北士林‧日租套房→[住宿.日租套房]台北城裡的田園木屋!3分鐘到劍潭士林夜市!小士林背包/小士林租屋通

台北大安‧日租套房→[住宿.日租套房]大安東區巷裡的小清新!IKEA暖心日租套房,台北小巴黎

 

 

 

===

perbed有張床台中站背包客棧06-02.JPG

[Perbed有張床-台中站]

粉絲團:點我

Airbnb訂房頁面:點我

電話:(049)285-0558/0973-221-555

信箱:perbed225@gmail.com

地址:台中市北區進化路627號2樓


檢視較大的地圖

 

 

 


02012015(1)

arrow
arrow

    小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