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jpg

25年以來收過最狂聖誕禮物,盒子立起來都快比我還高!

操作容易,省時又省力!短程移動好夥伴!

 

 

 

距離現在,聖誕節跟跨年已經過了幾天,2018來臨啦!換了浮水印後,也想嘗試新的文章格式,換個新年新氣象!🎊

如開頭所說,這次要來介紹我的2017聖誕節禮物!原本想寫個神祕的開頭,可是好難。所以直接公布!

IMG_3971.JPG

IMG_4001.JPG

居然是一台滑板車!電動滑板車啊!!!SWAGTRON SWAGGER潮格碳纖維電動滑板車。(名字也太長)

雖然說是聖誕禮物,但其實男友在雙十一就在網路下訂,很幸運趕上光棍節的特價活動!本來他說只是覺得新奇,所以決定買一台,那時聽他這樣講,我還覺得這個人真的太誇張!好像錢不是錢。(?)沒想到包裹寄到公司那天,他才告訴我是份驚喜,他說,因為我沒有機車代步,通勤上班時搭乘大眾運輸工具,剩下走路的部分可以用電動車替代,環保又省時,所以,我們在戶外用品展看到這台新玩意後,他就決定要買給我了。嗚嗚😢

對我而言.能收到這台電動車,真的很開心也很感動,但也非常貴重,為了要回應他的心意,除了自己多騎,當然也要來分享一下我的使用體驗,讓這份禮物有更多意義與價值!

IMG_3984.JPG

IMG_0268.JPG

打開箱子,可以看到滑板車本人,只需要將把手轉上車頭就可以開始使用了。其他內容物還有使用說明書、保固卡、充電線,非常簡單明瞭。

這台電動滑板車總共有黑、白、桃紅三色,「當然要買黑色啊!」男友說,「黑色的車體有碳纖維花紋,這樣看起來才有質感呀!」嗯,我只覺得黑色耐看,白色怕髒而已。😐

IMG_3990.JPG

316780877.jpg

基本操作非常簡單,在螢幕右邊有三顆按鈕,長按中間可開關機,上下兩個是選擇用的上下鍵,這台電動車總共有五段變速,我通常都直接設定五,最快約時速24公里,油門只要按右邊(螢幕下方)黑色按鈕即可,加減速就靠按壓的深淺程度,壓越多越快的意思,我自己騎過兩三次後就非常順手了!

左邊紅色按鈕是煞車,只有開啟電源時才有作用,但⚠️我不建議使用這個紅色煞車,因為它煞的比較急,車子急煞時身體會慣性往前衝,個人覺得挺危險的。這台滑板車還是有傳統的後煞功能,最好還是習慣用腳踩後輪煞車比較安全喔!

IMG_3996.JPG

潮格這款主打是全球最輕電動車,車子可摺疊,淨重約7.7kg,嗯......坦白說我用手提還是覺得有點沉,所以我通常都會折起來用輪子嚕著走,但上下樓梯時真的滿麻煩的,打算找時間自己做一個袋子背著走。(結果兩個月過了還沒做😂)

我自己是沒有去比較他牌電動車的重量,或許潮格真的很輕吧,順帶一提,我看一下官網,他們家還有賣無動力滑板車,也就是一般用腳滑動的滑板車!淨重約5kg。

IMG_3995.JPG

想要將滑板車摺疊起來,就拉開紅色卡榫,我用起來有時候會有點卡卡,需要習慣一下摺疊方式。小側柱很方便!不過⚠️千萬用腳去踢就好了!我有次帶去野餐,想用手立側柱,結果手指被夾出一個洞,流血了。(小傷,但畢竟還是會痛。😭)

IMG_4010.JPG

前輪可以看到有避震設計,從馬路切到人行道再回馬路,都來去自如!

目前的體驗是,頭一兩次騎在常見的紅磚人行道,溜起來很震,震的很心慌,才突然發現滑板車真的要挑路段使用,尤其台灣的路權有點模糊,不知道電動滑板車到底要走馬路好?還是人行道?但上手後現在真的666,我大多騎出去買東西,趕銀行下班時間有這台完全大大幫助!(上次剩30分鐘銀行關門,支票換現金結果忘記帶支票,還好有滑板車......😅)

最後,還有超亮的LED頭燈,晚上出門也安全。👌

IMG_4006.JPG

我目前使用快兩個月,大多都騎到最快速,電量消耗會因為使用者的體重、上下坡有差別,但耗電量在我的情況下還滿高的?每兩次出門就一定會充電,好在這台滑板車充電真的很快!約1.5小時就能滿電了。充電孔就在車頭上,拉開塞子插充電線就可以了。

IMG_4016.JPG

總結一下,短程移動(6-7km含上下坡)使用這台滑板車都沒問題,但跟當初想像的使用情況比較不一樣的有:

①帶去搭捷運沒有想像中方便,進站要先收起來(我有被提醒過),如果要爬樓梯也比較麻煩一點。(可選搭電梯)

②如果要帶去上下班,最好公司有地方充電會比較保險。(如果不介意沒電用腳滑,可忽略)

除了短程移動,帶去河濱公園玩也不錯,畢竟路線騎起來比較安全,前陣子去河濱野餐,就一起把滑板車帶上,當時借朋友玩看看,他也是輕鬆上手,玩的頗開心,靈活的大男孩!😆

IMG_4238-2.jpg

IMG_4287.jpg

那,這次的分享也差不多要收尾,如果有要補充我會再更新!自己帶出去滑都沒有人能幫我拍照嗚嗚。

最後,

問我喜不喜歡這個禮物,喜歡,當然喜歡!但是不是生活必需品?坦白說在台灣不是,我有背包客朋友帶著滑板車去打工度假、去旅遊,滑板車就是她的旅行夥伴,陪她飛來飛去,可是其他國家可能地很大、路很寬,台灣不是。台灣車很多,人更多,溜人行道有時候會溜到心虛,不好意思在人群之間穿梭,即使有腳踏車道能走,也有路段規劃到一半被截斷。

這個產品本身是好的,就像自行車剛開始在台灣熱門起來時一樣要接受考驗,等到台灣的路權規劃更完善,交通更有秩序更安全,滑板車一定會有更多可以自由來去的空間!🙌🏻

arrow
arrow

    小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