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班到午夜還沒吃飯?秘密的優質平價餐酒館等你光臨!還可以選擇ubereats外送,在家裡也可以大吃美食!😝

 

好久沒寫美食了!突然想自我挑戰最速發文,原本是想邊吃邊寫,結果手機拍到沒電,還是晚了一天哈哈哈!😂

今天要介紹的店家是位在台北公館的璽愛私餚!這次改變順序,先給大家店家資訊!

---

璽愛私餚

網站:粉絲專頁點這

地址:台北市羅斯福路三段316巷8弄3-1號3樓

電話:(02)2928-9428

營業時間:一到五17:30-03:00/六日15:00-03:00

公休:每個月最後一周其中幾天,依粉絲專頁每月公告為主。

---

雖然說是秘密餐酒館,但在幾天前已經一點都不秘密了,因為,這間店上綜藝節目了!!!包括我也是看了電視節目才知道的。(喂)

義大利麵.jpg

(截圖自youtube 2分之一強頻道影片)

身為一個義大利麵狂mix海鮮愛好者,前陣子一直聽外國朋友說:「台灣大部分的義大利菜都不好吃,除非價位比較高。」沒想到卻在節目裡看外國人都對這盤麵誇不停,完全燃起我的好奇心!🔥

於是,我開始上網google璽愛私餚的粉絲專頁,首先,我必須承認,我對這家店的第一印象是「店面非常不起眼」「菜單感覺有點俗」,超級失禮,然後最不可思議的事情是,這盤讓外國人讚不絕口的義大利麵,居然不到200元?!😧

我真的很疑惑,這個價格難道是幾年前的嗎?面臨這樣極大的反差,讓我決定即使現在窮到要吃土,我也要去一探究竟!!!🤨🤔🔍

回想昨天下午,我還想著「如果真的是置入性行銷,看我怎麼揭穿你!」的心態,真的是太過分、太邪惡了,心術不正的女子啊!😭

那~講這麼多,這間店到底如何呢!?

我也是給五顆星,滿分!!!🌟🌟🌟🌟🌟

不過,先打個預防針,這個五顆心是我綜合評估下來的分數,一部分的原因或許有些人並不喜歡。

除了餐點,

我愛這裡沒有拘謹,一群朋友,一家人,一對情侶,一個人,都可以來這裡用餐,都能開心聊天、自在大笑,對我來說這裡有種「家庭餐館」的感覺,喜歡的口味、實惠的價格,裝潢雖然不精緻,卻感覺舒適。

%E6%9C%AA%E5%91%BD%E5%90%8D

我個人喜歡坐在吧台,可以看Bartender在杯子裡玩藝術,我喜歡有現場表演的餐廳,能跟著哼哼唱唱那些經典到爛,但就是好聽的歌,這晚,這些喜好都被填滿了。

It was a really great night. 真的好喜歡、好喜歡這個空間。😍✨✨✨

%E6%9C%AA%E5%91%BD%E5%90%8D

餐點、氣氛、音樂,我大約從六點半待到快十點,捨不得離開,要不是手機沒電,我滿腦子想著要趕快回家打這篇文章,不然,再來一杯酒,我肯定賴到三點跟他們一起打烊。(喂不要造成別人麻煩)

璽愛私餚從內場到吧台,全部都親切到一個不行,邊聽音樂邊聊天,我問:為什麼要營業到凌晨三點?這裡有這麼多人不睡覺嗎?

他們說,最一開始營業其實只到一點半,後來發現,很多學生做作業到晚上,不想吃速食,來吃正餐,或者上班族、美髮業、美容業加班到凌晨,可能在一點二十分到店裡用餐,於是最後改成三點半才關店。

簡而言之就是店家人太好,而這份單純和暖心就這樣維持了一年半到現在,在公館戰區中的新生兒,璽愛私餚也還在努力成長。

今天在店裡也有聊到怎麼會上電視節目,Bartender宸瑋不諱言的說,推薦他們店的柯龍之前都是用ubereats叫外送,他們根本不知道是誰,結果說要上電視,一開始還以為是詐騙呢。😆 所以說上節目是真的真心推薦啦!而且吃過就完全明白了!

回到食文的大重點,關於食物怎麼樣呢?

璽愛私餚的菜單,可用五花八門來說,義大利麵、燉飯,丼飯?貴妃醉雞??麻油雞酒煲???😧一字排開價格都便宜到不行,會便宜到讓人擔心的那種。(人好賤,太貴吃不起,太俗又怕踩地雷😅)

(照片放衡的是考慮到手機讀者,用電腦觀看的朋友就不好意思了。:P)

調酒價格就比較正常,但也是正常偏俗,划算。(還是我之前都是被薛???)

店內還有書本式的菜單,選擇有多一點點,只是那本菜單頁數太多,所以拍這塊雙面的板子給大家參考參考。

在璽愛私餚吃飯,同樣也可以選擇一道主餐,加價搭配套餐,方式有:

+108 套餐:飲料+甜點

+128 套餐:飲料+甜點+主廚湯品

飲料可以選100元以內的,超過就補差額,調酒好像是可折30元(聽某一組客人問的),甜點隨機。

主餐不用說了,我衝著節目介紹來,當然想吃節目曝光的推薦!套餐我選128元,今日湯品有奶油蘑菇跟南瓜濃湯,我選南瓜。🎃

其實,在外用餐每當遇到南瓜湯,常常讓我很忐忑,因為目前為止,我喝過最好喝的南瓜濃湯是我爸煮的😍(自己人,都下重本不摻水),但外面點南瓜濃湯,就很容易來一碗南瓜湯湯水水(?),但主餐都要點奶油白醬了,再點奶油蘑菇湯......是奶油成癮嗎?

所以,我揪著心選了南瓜,結果令人滿意!除了盤子超可愛(視覺很重要),濃湯還真的不錯喝!南瓜的甜味適中,香氣很足,不會稀稀的,喝完感覺意猶未盡。💕(邪惡的份量啊)

再來講到主餐,很糗的是,我帶著挑戰者的心態來卻點錯了,哈哈哈。🤪

菜單上我看來看去,貌似只有「奶油白醬」底下一行「奶油海鮮」,最像節目裡的白醬鮮蝦義大利麵,價格188元,我聽前一組客人點奶油白醬鮮蝦也是188元(一直偷聽),我就以為一樣,結果不同,還差點害外場送錯,不小心攔截到別人的麵。XDDD

(被我拍的好像油麵......whhhhhyyyyy)

雖然說是點錯,不過我反而覺得爽到了,價格一樣,看你想吃豐富多元一點,還是吃一堆蝦子,兩種都很棒!😋第一個吃的是魷魚圈,內心小小驚呼:很鮮甜!結果不知道是不是被第一口驚到,蛤蠣跟蝦子倒是正常發揮而已,至於勝負關鍵的白醬,那個奶味真的很香濃!💖很好吃!不過我跟柯龍持相反意見,我覺得口味有一點點點過鹹,但還有飲料配著,這點也就沒什麼問題了,棒棒。👍🏻

吃得太快,只好撈剩下不多的麵條補拍一下,出國煮過比較硬的麵心後,也開始喜歡吃有彈性的麵(應該說被開了眼界,以前根本沒在意什麼軟硬),這裡的麵條煮得恰到好處,真想改天挑戰更常被雷到的燉飯!彌補吃到假燉飯真稀飯、假燉飯真失敗炒飯(明明很乾但又都黏在一起的那種)那些各種遺憾......!😭(我到底在說什麼)

最後剩下兩樣,飲料我點焦糖拿鐵,今天的甜點是烤布蕾。

誠實如我,咖啡只能說非常普通。😐

可能因為我們全家,尤其我爸、我媽、我,根本咖啡因中毒,我們每天一定會喝咖啡,至少早晚各一壺,爸爸親磨、親煮,所以嘴巴已經被養到極致挑剔。雖然這杯咖啡看起來奶泡很蓬,可是喝不到什麼口感,咖啡也水水的。

烤布蕾,嗯......評價我給「普通,但神奇!」(什麼啦)

這裡的烤布蕾在加熱表面糖粉時,不曉得有沒有固定時間,我這杯烤布蕾的焦糖,真的是滿焦的。XDDD

我個人是喜歡焦焦的口味啦,「吐司烤焦,我愛」這種程度(?),所以即使有一點點ㄘㄠˋ灰搭的感覺,我也滿喜歡的,可能璽愛有刻意在追求這種多一點焦的臨界點?(很愛腦補)

但缺點是因為表面太焦太硬,所以焦糖直接變成一整片,跟底下的布蕾完全分離,像兩個東西硬是被疊在一起。

至於我說神奇,是指布蕾的口感。

第一次吃到這麼像液態的布蕾,居然像液態!XDDD(我還去google網路上的烤布蕾,但好像沒有人的布蕾是這樣,某種創新獨特?!)

口味不會不好吃,但如果你對布蕾的口感格外堅持,應該是會失望啦。

 

一路寫下來突然覺得自己真難搞,但我自認吃得頗滿意,可能是因為我完全衝著麵來,而且又不貴,這樣,哈哈哈。

總結這份餐點

今日消費336元:義大利麵188+套餐128+飲料差額20,沒有服務費。(餐具自取)

因為湯品很不錯,所以點了128元套餐我覺得值得,但飲料點別的可能會更好,對咖啡比較要求的人就不要點咖啡吧。

剩下又回到,關於「情」的部分,從店內員工之間,到店與在場的客人,都能感受到他們之間的熟悉跟親近,就像前面說的,在這裡很像在家裡,大家熟來熟去,不用顧慮太多。

宸瑋說其實今天駐唱的Sam,本來是客人,吃吃吃,吃到開始在這唱歌,很可愛的是,Sam唱一唱,宸瑋居然默默加入合唱。XDD

後來才知道,宸瑋以前是學音樂的,以前想找一個舞台表演,卻無奈民歌西餐廳的燈光雖然耀眼,年輕人卻很難站上去。現在開了餐酒館,又遇到會唱歌的Sam,乾脆空出一塊空間變成小舞台,上半場Sam一枝獨秀,下半場客人的餐出得差不多,宸瑋就下來一起玩。

 

今天剛好是我很幸運,璽愛私餚目前周三、周六有現場表演,今天剛好是周六!但之後周三會換成算塔羅的服務,詳情可以關注他們的粉絲專頁。這裡真的各種變化跟組合都可能發生,像是大家一起jam一樣。

心中的小可惜是錯過世足轉播(以及啤酒活動😛),稍稍微的相見恨晚,期待之後再來這裡吃飯。

雖然我通篇想強調這裡除了美食,再來就是氣氛和音樂,但畢竟每個人追求的不同,所以為了避免跟想像有落差,還是讓大家看一下店內完整的樣子。

傍晚的時候店內的燈都開著,後來入夜才關成暗暗的氣氛。

對,裡面就是這麼點大而已。

所以,因為還有節目加持,想來吃飯的人最好先打電話預約,因為我是一個人來,所以很幸運有位置吃飯,在我之後,有許多沒訂位的客人白跑一趟。(其實我進去時他們正要吃員工餐,結果就把吃飯位置讓給我😭 感動)

最後是店外照片,看了就知道我說的不起眼,真的不是我嘴巴賤。

看得清楚嗎?再靠近一點。

璽愛私餚位在全雞園樓上3樓,隔壁1樓的藍家割包似乎很有名,傍晚超多人在排隊,算是很明顯的指標。

好的,文章到這裡也該結束了,看著這家小小的,卻充滿活力的餐酒館,內心激動,很想告訴大家有這樣一個好地方,但每次探訪這種秘密基地,心裡都很掙扎,沒人知道太可惜,大家都知道又怕我反而吃不到。

但,璽愛私餚裡有這麼多努力又美好的人,還是希望他們都能發光發熱啊。🌞💪🏻

arrow
arrow

    小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