ㄉㄟㄉㄟ------------,我帶著新名字捲土重來了!

 

 

 

 

(人在公司無法畫圖嘛,不要譴責我開頭無力嗚嗚嗚)

 

 

 

是說,

如前陣子預告,

小隻的粉絲專頁換名字摟!

已經no more「大隻小隻.廢寢玩食」,

現在是「小隻超人小閃電」摟!

 

 

 

可是,

相信有不少人都知道,

粉絲專頁人氣只要超過200個讚,

就不能再更改名稱。

那麼,小隻又是如何做到的呢?

大家快坐好,

小隻老師來講課摟!

 

 

 

(依照慣例,為求大家能清楚明白,小隻還是會很廢話的詳細講解唷。)

以下為2013年10月1日編寫,

以當下時空的臉書版本為準。

(下面步驟截圖為更名後重新操作,)

(因為當時申請同時截下的圖被隻爸不小心刪光了呵呵呵。) 

 

 

Step.1

從專頁上方點選「編輯專頁」,

並找到「更新專頁資訊」,點進去。

01.jpg

 

 

 

 

Step.2

專頁資訊頁面出現後,

點選「名稱」後方的「編輯」。

 02.jpg

 

 

 

 

Step.3

點開後會發現無法直接變更名稱,

請點「請求變更」。

*若無「請求變更」,請看文末Q&A尋求解答。

 234558231.jpg

 

 

 

 

Step.4

點選「請求變更後」則會跳轉至說明中心,

閱讀完說明後「勾選框框」。

(說!你們是不是都沒耐心看完說明!)

04.jpg

 

 

 

Step.5

接下來的這部分也不會很複雜,

就是每當你回答問題或勾選同意後,

就會跑出新的問題跟選項,

務必全部回答填寫完畢

05.jpg

 

 

 06.jpg

 

07.jpg

 

08.jpg

填寫到此,有個世紀大問題出現了!

文件」這部分,

不是公司行號的我們該怎麼辦?

如果不上傳檔案,

這部分則無法完成

09.jpg

 

 

 

接下來這邊的講解,是整篇的重點加重點

打星號畫螢光筆的程度

不過,

這也是我個人案例的分享,

希望能以我成功的例子,

幫助到有困擾的大家!

 

 

 

像我這樣,

個人經營、開心畫畫的粉絲專頁,

怎麼可能會有公司營運的正式文件? 

因此當時,

我只是抱著「賽賽看」的心態,

看看能否隨意上傳某個文件,

好通過這個流程,順利更名。

(當時心情是想:也許這流程看似繁複,但根本沒有人員認真審核?)

(好,看到這臉書是不是要怒刪我帳號了......)

但,

既然都要上傳一個文件,

認真提供一些專頁資訊與個人訴求,

如果沒人審理,就算我好狗運過關,

有人審理,也許看了我的更名動機,

以及無法提供正式文件的原因,

或許能網開一面、特別通融?!

(想得很美呵呵)

 

 

 

總之,

最後我用word做了個表格,

內容包括

原本的專頁名稱、欲更改的專頁名稱、專頁網址、

管理人姓名、我的連絡電話等等,

以及附上我想更名的理由,

還有因為不是公司行號,只是個人部落格,所以無法提供正式文件等等。

(是說我原本有幫文件截圖,)

(以便要寫文時跟大家分享我的真實情況,

(但文件檔包括截圖也是被我爸刪光了,)

(所以以上是我印象中的重現,)

(但絕對八九不離十!)

 

 

 

最後,

文件上傳,

這部分的申請我傳送成功了。

!!!!!!!!!!!!!!!!!!!!!!!!BUT!!!!!!!!!!!!!!!!!!!!!!!!

臉書也不是笨蛋,

接下來這封信證明,

他們的系統人員都很認真工作呵呵。

 10.jpg

 

此圖下方是臉書神速寄給我的通知信,

告訴我我的文件不符合規定,哈哈,

但由於我太想知道,

身為我們這種沒有正式公司的人,

該尋求什麼解決辦法?還是沒有辦法?(好慘)

所以我便直接回信詢問。

(圖片上方是我的回信)

 

 

 

可是可是!問題又來了!

 第一封臉書寄來的信是9/2,

我回信是隔天9/3,

我這之後遲遲沒收到回覆,

心裡納悶,

想說:會不會直接回覆信件,會收不到?

(信也跑到管理人的垃圾郵件信箱之類的?xDa)

於是乎!

9/9我複製臉書寄來通知信的信箱地址

內容不外乎提及欲更名的理由,以及我的經營身分。

再寄一次,

馬上得到回信!!!!!!!!!

而且是通知我更名成功!

!!!!!!!!!!!!!!!!!!!!!!!!!!!!!!!!!YA!!!!!!!!!!!!!!!!!!!!!!!!!!!!!!!!!

(聲嘶力竭大吼)

11.jpg

 

 

 

 

所以,

就是這樣,

臉書非常準時的幫我在14天後,

也就是9/23幫我更改粉絲團名稱,

超級感動的!!!完全爽翻!(被揍)

 

 

 

12.jpg  

是說,經過這次,

我算是更加地喜愛臉書了,

因為這個經驗,

我知道這個平台為了不讓使用者利用粉絲團搗蛋,

制訂了許多規矩,

但只要肯為自己爭取一下下,

臉書還是非常人性化的!

在此我還是要鄭重感激,臉書讓我通過更名!

也希望閱讀此教學文的讀者們,

能夠得到幫助!

有問題也歡迎在下方提問與討論!

(但我真不敢保證大家一人一封去詢問,它會每一個人都核准啦sorry......)

 

 

 

還有!不要忘了!

更名的機會只有一次!

 

 

 

以下是Q&A的部分

---

Q.如果點了名稱後方的編輯,卻沒有「請求變更」怎麼辦?

A.可以在「類別」先做分類的變更,

換成新的類別後再按名稱後方的編輯,就可以找到你要的鈕摟!

Q.如果連類別都更改了,「請求變更」依然沒有出現

A.小隻的實地嘗試是這樣的:

類別中每個分類都有兩層,例如「其他」中還有細分「社群」、「就是好玩」,

小隻嘗試了另外一個五百多讚的粉絲團,

原本分類是「電視」-「電視頻道」,後來我改成「電視」-「演員/導演」,

按鈕是沒有出現的。

但當我把第一層的類別大改後,

「請求變更」就有出現摟。

意思就是說必須你的粉絲團服務方向完全不同

臉書才會開放讓使用者重新命名。

---

 

 

 

感謝閱讀!

 讚一下吧

arrow
arrow

    小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