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3

洗臉是每天必須,相信男孩女孩們應該都有幾把刷子!

來看看這個洗臉的好工具~猜猜是什麼呢?

 

 

 

我想!

很多人應該會以為是洗臉機!

錯!

錯!

錯!

01-2

好,

相信單看紙盒包裝,

還是無法清楚了解這個產品!

不過,

在開始分享前,

我又要來講一小段故事,

因為這個商品

大陸產品、大陸產品大陸產品......。

;;;;

 

 

 

 

聊到大陸產品,

多數人應該跟我一樣會有些遲疑擔心,

尤其這個品牌最近才開始在台灣被代理,

網路上的資訊很少,

難免更心慌,

而且!

前陣子我才拿到一個親戚帶來的大陸保養品,

說朋友在賣,

希望我試用看看,

簡單跟他講心得跟效果就好。

 

 

 

那個商品叫「法國**面膜皇后蠶絲面膜」,

雖然開頭叫法國但就是大陸牌,

(有人說產地確實在中國也是中國公司,但原物料100%來自法國,所以......)

我要先強調!

我當時先敷了一片才開始上網爬資料,

看到網路上負評太多被嚇傻,

而且一堆人看起來像做直銷在賣,

所以我用完那片就不敢再用了!

你們可以問我「一次的使用心得」,

但這並不表示我同意網友們的負評一定是真的!

如果很好奇是什麼牌就自己查查看吧,

到底是不是像網友們說得可怕,

我也不敢亂講啊!

 

 

 

01-4

總之,

這次朋友代同事找人,

說有台灣代理的新產品,

問我願不願意幫忙試用,

學乖了,

當然在答應前先上網google一下。

 

 

 

朵瀾Doulan

台灣代理叫百優達有限公司

03

 

 

 

整理以下幾個讓我比較安心的原因:

☑確實有台灣代理官網

代理官網上可以看到

關於這次產品的推薦影片,

還有每項產品的檢驗報告,

不過在公司介紹我看到這一段:

01.jpg  

其實有這樣的祈願沒什麼問題,

但你知道的......剛碰完那個產品我第一個感覺就是:

現在很流行要跟法國掛勾就對了~~~

☑相關產品尚未看到負評

☑沒有直銷蹤跡

☑有明星代言

一般來說明星代言對我來說比較沒差,

但總有個人來擔保感覺比較安全?

(▲照片來自:朵瀾粉絲團

崔智友我不熟哈哈哈,大家覺得如何呢~

 

 

 

綜觀幾點,

我似乎沒有什麼理由懷疑這個品牌,

抱著「無論好評壞評,總要有人開始用才有參考」,

所以決定接下這次挑戰!

 

 

 

朵瀾有個特色,

各項產品都脫離不了胺基酸,

其中目前最受好評的是洗髮跟髮膜,

系列產品

現在在網路上已經可以看到其他人的推薦文了,

不過!

由於這東西長相太有趣,

所以我就自告奮勇接下這個產品來試用!

氨基酸潔面慕斯泡

05

(為何我一會打「胺」一會打「氨」文章中後段有寫)

看看這個特別的刷頭,

也是這個產品的特色,

簡而言之就是個手動式洗臉機?

07-3

外包裝上是繁體字,

產品身上則還是簡體。

06-2

▼很難得有翻成中文的成分說明!

06-3

覺得除了紙盒包裝上有期限印字外,

瓶身上也有壓日期挺貼心的,

不然有的東西拆了就開始用,

外盒丟了就忘記能忘到何年何月很尷尬~

06-4

 

 

 

來看看刷頭,

07

沒錯!

就是直接按壓擠出慕斯,

07-2

然後握著瓶身直接洗臉。

(講起來好像有點廢話)

 

 

 

我覺得很驚奇的是,

原本看官網或專頁商品照,

以為會是常見的刷毛型刷頭

就像一般洗臉機的樣子,

但打開看發現是矽膠材質

而且不是一根一根,

一片一片的~~~

07-4

07-6

刷頭的排法是四個圓圈,

可以輕鬆取下,

因為是矽膠所以可以折彎,

雖然產品頭部是平面,

但洗臉的過程中可以感覺刷頭有因臉型微微彎曲

07-7

慕斯從四個圈圈中擠出,

刷頭好壓,

一次按壓的泡泡量也很多,

08

洗完臉的步驟很簡單!

把刷頭取下來清洗乾淨,

以利持續乾淨的使用它~~~

10

我的話,

洗完會把刷頭放著自然陰乾,

再將保護蓋扣上去,

以免家人不小心按壓到幕斯。

11-1

 

 

  

09

以往我都是用洗面乳居多,

但使用洗面乳用手搓到起泡坦白說很費時,

直接使用慕斯快又方便,

但講到刷頭,

其實我沒有用過洗臉機,

所以有點難比較這種手持手動洗臉有什麼特別優缺?

11

●小隻的兩週使用心得●

產品體積:★★★☆☆

氣  味:

慕斯細度:★★

使用便利:

清潔能力:

 

 

 

一瓶250ml,放在洗手台上有點大,

(廠商表示約可用2-3個月)

原本以為可以輕鬆俐落單手拿著洗,

但我還是覺得自己要兩手抓著比較穩,

02

可能對女生的手會有點難握,

但男友單手按壓、握起來完全沒問題,

男生的手就是大啊~

再來,

慕斯氣味是很舒服的清香

不會有人工很刺鼻的味道,

洗完香香的心情很好~

 

 

 

最後,

關於清潔力,

這裡我就要很嚴肅的說了,

我明白大部分的人都知道,

粉刺跟痘痘不可以亂擠,

尤其它們一副都還沒有

要出來跟你say hello的時候,

你強迫它們,

它們就不會跟你客氣。

 

 

 

我覺得用這個幕斯洗臉,

正在洗、剛洗完,

千千萬萬不要擠!

千 萬 不 要!

皮膚角質可能因為被軟化,

所以特別容易擠到破皮,

(至少我自己是這樣感覺)

除外,

剛洗完會感覺皮膚有滑嫩感,

但這不表示洗臉就能達到保濕滋潤鎖水功能,

作夢!

洗完一樣要進行日常保養程序

否則過一會還是會感到乾澀喔!

再來,

不得不分享經驗且提醒各位,

在我開始用這瓶慕斯前,

我的臉頰有一些看不到但摸得出來的暗痘

開始使用後,

臉頰的痘痘最先出來,

當時沒有手賤去擠,

所以臉頰現在很正常,

也沒有暗痘藏在裡頭了!

但鼻翼、下巴嘴角、額頭開始出現痘痘,

(我這陣子有晚睡是真的)

因為下巴跟額頭我很沒抵抗力,

所以留下了一些明顯的痘疤,

昨晚洗臉時看到鼻梁上有個粉刺,

很在意......

於是......

         

 

 

 

整體評價,

我覺得朵瀾的幕斯還不錯用,

而且手持洗臉對我而言是有趣的過程

也增加洗臉的意願跟細心,

但冒痘痘是不爭事實,

就臉來看,

其實沒有手賤去摳去擠去壓,

應該能加速痘痘冒出且除掉?

所以真要我建議誰不要輕易嘗試朵瀾幕斯

①無法接受長痘痘的過渡期

②和我一樣手賤

 

 

 

------以下是加開的胺基酸/氨基酸小學堂------

 

 

 

最後一部分,

是關於胺基酸的問題!!!

我爬了朵瀾大陸官網、百優達官網、朵瀾粉絲專頁,

覺得都有一個我很在意的疑惑,

結果繼續看其他關於朵瀾產品的試用文,

發現大家好像都沒特別討論?!

①究竟什麼是胺基酸?

②為什麼產品能有公司強調的功效?

後來看看網路討論,

可能胺基酸加入清潔保養也不是新鮮事,

或許真的只有我不清楚吧哈哈哈!

但!

既然可能有一個人不清楚,

那我當然要盡量解答,

不然「好香喔」、「好好用喔」、「超推薦喔」這誰都會寫啊。

 

 

 

爬了許多網路討論,

發現常見的重要問題就是以下兩點:

04-2

①是基酸?還是基酸?

有些網路文章強調,

「胺」基酸才是正確用法,

網路上確實可見兩種字依然常常混著用,

為什麼我要點出這個疑問?

因為化學元素、成分的學名,

文字不同確實可能指的是不同東西,

就像你以為你買了Adidas的鞋子結果猛一看是Abibas......

不過爬到最後,

看到一個網友解釋「氨基酸台灣過去以及大陸現在的用法」,

朵瀾是大陸產品,

依照這個說法朵瀾用「氨」是合理的,

而這似乎也能解釋

為何兩種字現在依然常常一起用。

 

 

 

那麼,

回到「用字的差別,可能影響是否真有其成份」的問題,

既然混著用可能無法證明成份真偽?

那當然要從成分表來調查摟!

 04-3

 關於胺基酸產品有分兩種,

1)添加胺基酸、2)添加胺基酸界面活性劑

成份有後者才是能達到溫和洗淨的清潔品,

網友也很貼心的提供常見活性劑列表,

我們來看看:

 02-2

(▲圖表擷取自:胺基酸洗面乳的迷思

 

 

 

 下面這個列表是我跟廠商要來的成份原文:

04  

兩張圖表上紅色的成份,

就是相同的胺基酸界面活性劑,

再上CosDNA搜尋該成分,

04

(畫面擷取自:CosDNA 化妝品便利資訊網

 也可見到該成分的中文翻譯,

符合朵瀾包裝上的說明。

(我還把整個成份表搜尋核對過了)

 

 

 

-----------------------------------------------

 

 

 

好的,

看到這邊,

我想這次介紹的商品,

應該具有一些公信力吧?

也許會有人覺得:

「唉~一篇簡單的試用文妳搞得這麼囉嗦!我根本懶得看完!」

「妳當產品介紹是妳的科學實驗室嗎?妳是念化工才來背書?」

沒,

其實在接觸這個產品前我根本不認識胺基酸,

但既然我決定寫,

我也要盡力負責任,

我也是邊用邊讀文章做中學,

所以文章有任何不正確或遺漏的

請務必告訴我

另外,

不同的保養品、化妝品、清潔用品,

不同人用起來會有不同反應,

我用完後長了痘痘,

我沒辦法欺騙各位說洗完好乾淨、臉好白、好滑嫩,

但我洗了一陣子臉頰暗痘再見也是真的,

所以我好話、醜話都講,

讓大家自己來判斷~~~

網路上朵瀾的體驗幾乎都是關於頭髮產品,

目前洗臉幕斯只有我試用,

這篇說真的也是出乎我意料的仔細完成,

(喂)

希望可以給大家一點參考!

 06

 02

 p.s.不過頭髮產品的文看起來都好好用!我也好想用喔嗚嗚嗚

 

 

 

 

===

01-3

〔朵瀾Duolan〕

台灣代理官網:點我

粉絲團:點我

 

 

 


 

02012015(1) 

arrow
arrow

    小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