雖然大家都鬼島、鬼島的叫著台灣,

但我很慶幸,至少這裡是個有多元言論自由的島嶼。

 

 

 

 

今天,是重要的反核大遊行的日子,

大家都去參加了嗎?

 

反核議題最近吵的沸沸湯湯,

這幾天發現有許多粉絲團也都跟上「我是人,我反核。」的口號,

我一直很猶豫要不要討論這個議題,

我想我算是一半一半的立場吧,

我不反對核能,但核能用在台灣這塊土地上,

似乎真有些不恰當,

也許更貼近現階段的首要問題,

我是不反核,反核四吧。

 

 


(不過看了別人的文章後,核一二三好像也是頻頻出差錯)

 

 

 

我一直沒有與大家討論這個話題,

是因為我認為自己只能算是一知半解,

我看了許多相關的文章、影片,聽了兩方立場,

但我終究不是念這塊的,我並不了解「核能」,

它到底有多安全,我是聽別人說的,

它到底有多危險,也是聽別人說的。

 

 

 

而且可能更因為自己所念的科系,

所以我也很難完全相信自己聽到、看到的消息,

太多無中生有的發言,太多我似乎無從求證的說法。

 

 


直到今天,我還是在看許多關於核能好壞的文章,

「亂敎倒不如不要敎」我一直相信這句話,

所以我大多閱讀、聆聽、查資料,

我不想誤傳任何消息或觀念阿。

 

 


不過無論如何,在任何議題上,

我很感謝自己身在這個有多元言論的島嶼上,

我相信討論、爭執永遠比一言堂來的好,

不論是反核或者擁核,

我相信大家都是帶著讓這塊土地愈來愈好的出發點,

為自己的理念、想法發聲。

 

 


不過最後,我還是想說,最糟糕的莫過於人的因素,停停蓋蓋又招標,

拼裝車核四感覺像是個未爆飛彈插在這塊土地上。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核能 反核 擁核 核災
    全站熱搜

    小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