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5  

(哈哈哈哈除了畫自己以外好像畫別人都很爛。)

 

 

 

 

這篇生活日記是要說關於上周六的「世界地球日路跑活動」,

小隻我跟我弟弟去打臨時工了,

不過在開始前還是要閒聊一下。

 

 

 

是說,

小隻我從高中的時後,

就確信一個真理:

東西不見是它跑出去玩了,等到玩完後它就會回來了。

怎麼會這樣說呢?

想必大家應該都有弄丟東西的經驗吧!

而且有時候怎麼找就是找不到

等到幾乎要放棄時或根本忘記它後,

又會在某個完全沒料到的時間點發現不見的東西。

 

 

 

小隻我就是個非常標準很會弄丟東西的孩子,

尤其是悠遊卡、身分證、健保卡等等我都弄丟過,

像現在我手中的學生證,

已經是我第三張卡了......。

33  

 

 

 

前陣子,

我又弄丟了我的身分證,

印象中最後一次看到是在家裡,

但怎麼找就是找不到。

不過因為沒有要用到的需求,

所以我也沒有去掛失或補辦哈哈哈哈哈,

大概就這樣不見了一周到兩周之久。

(只要不是當務之急就懶得去用的人ya)

 

 

 

但誠如前面所說,

我跟我弟弟一起接了分臨時工,

既然要打工就必須要有證件,

於是,

在我東翻西找卻依然毫無線索之後,

終於要去區公所掛失跟補辦了呵呵呵。

82  

 

 

 

聽說補辦用的照片不能和之前相同,

於是我拿了我高中拍的證件照,

大概如下↓

01

看起來就是一臉不自然,

因為我非常討厭拍證件照。

不過重點是,

承辦的小姐說了以後我才發現,

我耳朵沒有露出來阿。

 

 

 

問了小姐以後,回答令我天崩地裂。

02

窮酸如我,怎麼可能帶著四百元趴趴走勒?!

於是我就失落的打道回府了。

那天是周四去區公所,

但周六就要打工了阿阿阿阿阿阿!

說好最晚當天要把履歷跟影本交給人家阿!(崩潰)

    

 

 

 

結果周四去完區公所,又跟朋友吃個飯,

回家時傷著腦筋想,周五早上要蹺課辦證件了,

沒料到在我床旁邊的小塑膠袋裡看見

03 04  

哈你個頭阿開什麼玩笑?!

那我這幾周是在瞎找什麼阿?!

那我跑區公所又很尷尬的離開是何苦阿?!

承辦小姐親切的一句:

「那我先幫妳辦掛失喔,這樣妳原本那張就會失效了。」

「那我先幫妳辦掛失喔,這樣妳原本那張就會失效了。

「那我先幫妳辦掛失喔,這樣妳原本那張就會失效了。

這樣妳原本那張就會失 效 了 

大哥你哪招阿???

你這時候回來我該是喜還是悲阿?!

身為一個標準的生活常識缺乏之青年

辦了掛失後我該怎麼辦阿超級慌張啊!(而且完全多此一舉)

        

再度面臨二度崩潰害我差點睡不著。

 

 

 

不過還好,撤銷掛失可以用電話聯繫區公所,

只要在上班時間播打,讓承辦人員問幾個各資問題就ok了。

 000 

ps

說到這邊讓我想到我去辦掛失時,

把自家地址背錯,櫃台小姐眼睛瞬間變超大,

嗚嗚嗚是沒碰過記性不好的人嗎?

之前在東區擺攤賣服飾,

警察來臨檢問我身分證字號我也背錯,

結果被警察先生超兇的質問說我是不是亂報嗚嗚嗚。

 

 

 

---

總結:

(1)補辦身分證須付兩百元,證件快拍約一百到兩百元。

(2)撤銷掛失可用電話與單位聯繫,但請在上班時間播打。

(3)東西找不到的時候就是找不到,它們要出現的時候就會出現了,別找了。(咦)

不過大家還是要小心別搞丟重要證件唷!^.<

---

 

 

 

再來是小聊周六的臨時工,

活動地點是世界地球日路跑活動的場地,

01

我跟我弟弟一起應徵,

工作內容是兩個人偶、兩個發東西的女孩,

工作夥伴除了我們還有一位爸媽朋友的鄰居女孩Ruru,以及一位很壯的先生。

此活動由國家地理頻道主辦,

看到棚子旁邊有discovery的logo我莫名興奮,

超想要在那個黃色框框裡做很三八的動作,

不過當時Ruru也在旁邊我實在不好意思太放肆呵呵呵。

 

 

 

愈接近活動開始時間,聚集的參賽者也愈來愈多,

場地逐漸被一片黃衫淹沒,

有的老、有的小,有的推娃娃車,有的牽狗狗一起跑,

此外還有兩個很特別的動物人參加呢。

02

11

女孩的工作就是牽著人偶跟在場的人打哈哈互動,

當然還有發發一些小宣傳品,

例如衛生紙、造型長尾夾、加油棒、小糖果等等,

是說發糖果最有趣了!

得到糖果的前提是小朋友要與燈泡人猜拳並獲勝,

一堆小朋友搶著來比拳,

最後還有不少年輕人跟大人也加入猜拳隊伍,

我只能說來參加路跑活動的人們都好可愛啊!

53  

而且大家都還挺客氣的,

不想拿東西也會笑笑的說不必,

整個發起東西來心情就很好!嘴角不禁上揚!

ps

是說這裡的人們除了很想拿糖果很可愛以外,

大人小孩年輕人都很喜歡跟燈泡人合照耶,

不是一點點人歐,是很 多 人歐!

雖然賞光我當然是非常開心,

但看得我覺得自己很像異類哈哈哈,

我就是那種完全不會想跟人偶照像的人阿。

(如果是在迪士尼我會願意的呵呵呵)

 

 

這次路跑活動有分成4K跟13.5K,

所以起跑時間也有兩個,

我們這間公司搶版面的時間是第二次起跑,

第一次起跑大家就位,

我們也被吩咐要到跑道旁就位等等搶媒體版面。

03

主持人是大家不陌生的丹尼斯,

主持工作真得好辛苦阿一直大聲說話不能停,

順帶一提,

照片裡除了丹尼斯,

還有一位讓很多人為之瘋狂的人物,

04

燈冷!就是這次的代言人之一俊J。

哈哈哈其實我已經很久沒聽俊傑的歌了坦白說,

不過看到歌手難免還是會有種小粉絲心態,

手機畫素再爛也要拍幾章留念一下阿。

05

(這兩張真的超近!而且俊J也好可愛唷!感謝Ruru提供。

 

 

 

不過對我來說,

我注意的目光主要還是落在他們身上,

06

也就是各家媒體朋友。

下雨天的,大家還是要盡業的拍下、錄下好畫面,

真的覺得這個職業看似光鮮亮麗,

可以跟很多演藝圈朋友接觸,

但工作起來也真的很辛苦!

 

 

 

 

07

(↑我的畫素真的好差嗚嗚嗚。)

08

(↑感謝Ruru提供,S2我比不上嗚。)

09

(↑感謝工讀接洽人小婷姊姊提供,一樣是我忘塵莫及的S2。)

 

 

 

這邊是第二次起跑準備。

10 

上面這位年長的攝影師是億光請來的先生,

我非常喜歡他,印象非常深刻!

深刻在於他給我的感覺,不只是盡業而已,

他冒著雨在場上跑來跑去,

幫我們配活動畫面的樣子,

一張又一張拍下來好像絲毫不疲累,

我從他的身上看到他對這份工作的熱愛,

真的好想認識他!

(可是我孬孬不敢去自介)

 

 

 

最後,兩個路線的跑者陸陸續續回到活動場地,

不知為何我們攤位開始擠滿人潮,

甚至還有排隊動線,

完全出乎意料,

也許......

是跑完想拿面紙擦汗了吧呵呵呵呵。

12

路跑的部分結束後,

棚子下的舞台還有抽獎活動、樂團表演,以及壓軸俊J的歌唱時間,

Ruru整個完全飛上天哈哈哈她真的超可愛的。

最後也感謝有她媽媽載我跟弟弟回家,

雨下不停,載我們這一程真的是很感激耶!

還有在打工時碰到大學學姐跟高中同學,

真的是很開心的一天。

63   

 

 

 

總結這天,

看著很多跑者冒著雨跑完,滿臉通紅,

主持人喊:「我們為地球而跑!今日以後也要繼續愛地球。」

心中也被牽動著,

雖然小隻我真的很不擅長跑步,

不過真的很希望未來也能參加路跑活動看看,

就當作是健康運動也是很值得的。

13  

(感謝Ruru提供照片唷唷唷I will miss you.:*)

 

 

 

感覺很少打一次生活日記,

希望大家喜歡啦呵呵。

 64  

 

 

 

 


 

讚一下吧  

arrow
arrow

    小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