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嘿嘿,上面那個圖很誘人吧,

以後食記都會在文首就先告訴大家,

要介紹的店家是哪唷,

是不是很期待阿?

哈?

 

 

 

不過,

依照慣例還是要先攪豬屎一下的啦!

(啥時有這慣例了?)

2012迎接2013年的跨年夜,

大家都是怎麼度過的呢?

 

 

 

今年我的跨年行程真可謂一波三折,

本來想要跟大學同學一起出遊,

結果後來又分開各自過了,嗚嗚。

而且不只行程波折,

我跟大隻其實在跨年前還大吵,

終於在31號講開了阿,

所以我們的行程只好從31號傍晚才開始,

和好後,

各自回家準備,

半小後立刻出發,把握時間阿!

 

 

 

本來是想要去宜蘭的曙光演唱會的,

後來作罷,

大概是我們心知肚明爬不起來吧哈哈哈!

 

 

 

是說大隻很愛講一句:「去了就知道。」

所以首站在哪,

也是我們抵達後我才知道的。

 

 

 

跨年行程首站:

礁溪!

 

哎呀我又是第一次來呵呵呵。

大隻常常開玩笑說:

「妳很遜耶!這都沒來(吃)過!」

有次我還回他:

「這樣你才容易有成就感阿!帶我去哪(吃什麼)我都很興奮!」

呵呵呵,人都有第一次嘛!

 

 

 

我們開著車,

在礁溪轉轉轉,

果然跨年夜去哪裡都是

沒有先預約就通通客滿。

本來想住溫泉旅館的,

可是都沒位置,

還有溫泉旅館老闆說:

「我們兩個月前就客滿了耶。」

哈哈有時太過free style就會害自己變這樣。

 

 

 

最後決定,

先吃飽飽再找地方落腳吧!

本來好想先去泡泡腳公園阿,

(遲遲沒有實現的願望)

可是大隻快餓瘋了,

果真還是先讓老大吃飽才行阿。

 

 

 

於是,

我們就去吃了大隻推薦的拉麵店,

(雖說他出主意的,但他也還沒吃過)

樂山溫泉拉麵

1

2

大家會不會很好奇,

為什麼叫溫泉拉麵呢?

不是因為附近溫泉很多這麼容易!

而是因為

4

這間店的戶外座位有泡腳溫泉

!!!!!!!  !!!!!!!

實在太酷了!

來這裡吃拉麵當然就是要 坐 這 個 阿!(認真)

可是,

泡腳溫泉位就如照片裡的樣子,

位置還真的有點少,

而我們又是晚餐時間來,

還在候位的人真的不是普通的多。

3

 

 

 

 

大隻:「胖妳要坐哪?裡面還外面?」

我:「當然是要坐外面阿!」

我相信我當下眼睛一定閃著興奮的光,

 

 

 

大隻:「老闆請問,外面的座位要等多久?」

老闆娘很逗的說:

「要等很~~~~~~~~~久~~~~~~~~~~~。」

 

 

 

於是大隻又看看我,問:「坐裡面?」

「我想坐外面,來這裡當然要坐外面阿!」我說,

大隻:「呃,不好意思,請問如果要等外面,大概還要多久?」

老闆娘:「可能要一兩小時吧,但那時候就要打烊了。」

 

 

 

於是,好吧,唉,坐裡面摟。(ˊ3ˋ)-3

(不然妳還想怎樣?)

 

 

 

上面照片為店內一樓,還有二樓,

但生意很好,老闆娘跟服務生來來去去,

我還是乖乖點我的麵好了。

5 

看看看!

斜對桌可愛的弟弟,

哈哈哈拉麵就是要這樣吃阿!

 

 

 

 

6

因為其餘東西都上來了,

但味噌湯還沒做,

最後就取消沒點了。

我們點了豚骨拉麵招牌捲拉麵炸脆薯

 

 

 

小單子不夠清楚的話,

我還拍了店外的大燈箱! 

7

最喜歡外面就有menu的店了,

至少進去前消費金額會有個底哈哈。

 

 

 

豚骨拉麵

NT.120

8

呃,我覺得不管去哪裡的拉麵店,

點豚骨最保險了哈哈哈,所以就點了這個!

裡頭有叉燒肉兩片、昆布、蔥花、筍子。

 

 

 

招牌捲拉麵

NT.180

9 

招牌捲拉麵,

就是拉麵(醬油)一碗配一盤花壽司

不過還不急拍花壽司就被吃光了,

(只剩上面那張有拍到一點點

個人認為兩碗拉麵就是差湯底,

配料都一樣,

豚骨相較之下當然比較濃郁,

大隻則是說他那碗很鹹,我的比較好吃,ya!

 

 

 

炸脆薯

NT.40

10

嗯,炸薯就普通的炸薯條,

跟鹽酥雞店的薯條比起來,

算是炸得比較脆比較硬,

(感覺自己常常吃鹽酥雞店的薯條都吃到偏軟的)

不過口味就是一般般。

 

 

 

吃完這間拉麵店,

我覺得它還是勝在店家特色,

心中第一名的拉麵店,

依然是台北市民大道上的博多拉麵

一樣是大隻介紹的,

而且也是他的拉麵排行Top No.1

其實我本來對拉麵沒有特別愛好,

但博多的拉麵湯真的超級濃郁口味滿分!

而且吃完一碗就肚子飽飽飽足感也滿分!

愛吃拉麵的朋友,

博多拉麵我真的超級推的啦!

 

 

 

(好像離題了阿)

 

 

 

這次來樂山溫泉拉麵沒有泡到泡腳溫泉,

離開時為了趕快去找落腳的地方,

我也沒有到泡腳公園去泡,

真的太桑心了啦!

 

不過期待改天有機會再來摟!

一定要肚子吃飽熱呼呼,

身體也泡得熱呼呼阿!

 

 

 

 

 

 

最後,

我們開車到宜蘭車站附近的旅舍過夜,

原本我一直笑大隻說:「還說要看曙光演唱,結果勒?」

到了旅舍放好行李,

大隻:「今天晶英酒店前也有表演歐,要不要去?」

結果我就一直賴在床上打滾,

「不要~~~~~~~~~~~。」

大隻:「為什麼?」

我:「因為我不想走~~~~~~~~。(滾)」(←懶)

 

 

 

所以跨年我們就變成留在旅

轉台看各地的跨年演唱會了呵呵呵,

不過大隻依然是很有情調的,

在我們離開內湖之前,

他就提議到橡木桶洋酒買瓶紅酒一起喝,

11  

(金色羊超可愛的!)(←重點放錯)

哈哈哈,

喝得身體熱熱的,

然後又能躺在床上優閒看電視,

其實不用特地到多遙遠、多特別,

煙火多漂亮的地方跨年,

只要能與心愛的人一起迎接新年,

簡簡單單舒適過也很幸福阿!

 

 

 

期待隔天的宜蘭旅程繼續go go吧!

我會盡快一併更新上來的!

 

 

 

相關閱讀:

〔食記〕不可不吃!排隊美食林場肉羹,台北掰掰宜蘭跨年行!part2 

[遊記]日式建築,好想穿和服打油紙傘阿,羅東林業文化園區!台北掰掰宜蘭跨年行!part3 

[遊記]文藝之旅繼續,國立傳統藝術中心!台北掰掰宜蘭跨年行!part4 

[食記]看盡宜蘭滿地星星,枕山橘子咖啡好夜景,台北掰掰宜蘭跨年行!part5 

 


 

[交通資訊時間]

電話:

03-988-8637

 

地址:

宜蘭縣礁溪鄉礁溪路5段108巷1號

 

營業時間:

11:00-14:00

17:00-21:00

 


檢視較大的地圖 

 


 

如果喜歡我的文章, 

歡迎幫我點讚按推唷!

當然如果能幫我分享出去,

或者在底下留言發問或陪我攪豬屎的, 

都非常歡迎唷!

Love you all.

 

arrow
arrow

    小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